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中澳经贸合作进入快车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27日,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通关总量正式突破3000万件,出境目的国覆盖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境目的地排前三位的国家为美国、日本、澳大利亚。

  中澳现代产业园主体工程日前在舟山正式开工。据介绍,该项目源于2014年在澳大利亚召开的G20峰会,今年4月在北京签订合作备忘录,项目投资总规模达100亿元,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周密有序地进行中。

  根据澳大利亚出口委员会最近公布的《2016澳大利亚国际商务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已经连续3年成为澳大利亚企业最想投资的国家。

  浙江中澳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葛林涛告诉记者,中澳现代产业园内将有贸易、加工、现代服务业,以及跨境电商园、澳洲风情小镇等项目。

  “产业园项目首期以澳洲肉牛进口加工项目为突破口,建立澳洲肉牛加工、交易产业链,在澳牛屠宰、物流、冷链等环节联合中澳两国实力企业共同推进中澳现代产业园的健康快速发展。”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金塘管委会招商局竺朝裕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在中澳自贸协定的推动下,两国经贸合作已驶入快车道。“中澳两国的投资关系发展迅猛。目前中国赴澳的投资总量已经累计达到350亿澳元,让中国成为了排在第五位的在澳直接外资投资国。”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浙江省商务厅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浙江与澳大利亚双方贸易额实现42.3亿美元。截至今年6月底,澳大利亚共在浙江省投资设立971家企业。浙江在澳大利亚投资累计共有178家企业,投资总额为19.3亿美元,中方投资额为16.6亿美元。

  楼雨键就是赴澳投资大军中的浙商之一。“当初投资澳大利亚哈登蜂蜜也是因为澳洲蜂蜜的品质和纯度,洁净无污染的环境造就了高品质的蜂蜜。哈登蜂蜜的品牌创始人也在寻找合适的买家,由于我在中国有经营管理蜂蜜工厂近20年的经验,最终他将企业及品牌转让给了我。”楼雨键告诉记者,如今,这个拥有40年历史的澳洲蜂蜜品牌逐渐成了一个国际化的品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