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诗意风光美翻天 义乌评选出7个“最美田园”

发布时间: 2018-12-29 14:0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8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田园与村舍相依,云雾与炊烟交融,彩霞与银光相映,线条与色块呼应,这是你心中的最美田园么?近日,义乌市农业林业局会同农合联、旅展委进行综合评审,推选出7个2018年义乌市级“最美田园”。

  本次入选田园包含稻田、茶园、果园、花卉苗木等多类田园风格。7个“最美田园”分别是:廿三里街道华溪谷田园、佛堂镇森山铁皮石斛园、大陈镇道人峰生态观光园、上溪镇十里桃花坞、大陈镇八都猕猴桃基地、后宅街道花间乐园、义亭镇天润枇杷基地。

  华溪谷田园 资料图

  华溪谷田园

  华溪谷田园位于义乌市廿三里街道,田园连片2000余亩,四周风景如画。义乌市多彩华溪精品路线穿田园而过,前溪周边游步道建成后打造的溪畔古樟公园、农夫公园点缀在整个田园区。园区以粮食为主导产业,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建设智能育秧玻璃温室、炼苗大棚。基地里以稻田为主元素,用紫色水稻,在田里种出鸡毛换糖等人物形象。

  义乌森山健康小镇 资料图

  森山铁皮石斛园

  森山铁皮石斛园以特色产品仙草铁皮石斛的组织培养、种苗培育、设施及树上科学栽培为主,沿路使用农产品作为景观,充分利用基地资源,充满田园风格,风景优美,环境清幽。基地建有温、光、湿度智能化控制、国际先进水平铁皮石斛组培车间,大棚玻璃温室、滴喷灌、遮阳网、黄板防虫等设施。

义乌大陈镇道人峰茶园 资料图

  道人峰生态观光园

  道人峰生态观光园面积500余亩,位于大陈镇杜门村境内,离义鸟城区25公里。园内环境幽雅、风景秀丽、茶香氤氲、交通便利,是得天独厚的名优茶产地和旅游景区。景区内构建了观光、采茶、炒茶、品茶、吃茶膳、度假等完整的一条龙茶旅结合休闲养生旅游度假体验。

  义乌上溪十里桃花坞赏花 资料图

  十里桃花坞

  桃花坞位于上溪镇溪华工作片,景区面积达80多平方公里。桃林花海、百年桂花、千年石窟、万年石笋等美景构成了义乌上溪“桃花坞”十里桃源的美好风光。以桃花坞为主体,“黄山一日游”、“萧皇岩一日游”为两翼,构成独特的“一体双翼”“桃花坞“乡村旅游”景观带。

  大陈镇的八都溪猕猴桃基地 资料图

  八都猕猴桃基地

  八都猕猴桃基地地处大陈镇马畈、溪后村,位于浙江省级林业示范区一一大陈猕猴桃产业示范园区内。园内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空气清晰,民风淳朴自然,种植历史悠久。以八都水库的优质水源为依托,以环保、绿色、健康为经营理念,以打造循环生态休闲为目标,把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建设现代化农业生态旅游。

  义乌花间乐园美景初现 义乌商报资料图

  花间乐园

  “花间乐园”位于G60高速义乌出口西侧,占地约850亩,园区以全球最大的芝樱花公园为基础,搭载以创意集装箱和艺术木屋为主要形态的十大地标设施,聚合蔬果采摘、体闲游乐、传统工艺活态传承三大业态。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360°*365天*24时特色景观,园区内四季水果采摘,百花轮换、金桂银杏等五条大道交相辉映辉映、夜间灯光花海绽放,为市民提供农事体验、亲子互动等休闲游乐于一体的生态花园。

  天润枇杷基地

  天润枇杷园位于义亭镇四海大道旁,拥有高品质“白枇杷”种植基地400亩,基地内建有现代化枇杷大棚4000平方米。种植基地远离工业,环境优美,水资丰富,白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原,生态环境优异。在枇杷种植过程中实施了“三改一绿”肥培管理技术、“五法并举”的病虫害控制技术、“三除一免”的杂草处理技术。当前,园区已形成“枇杷农业生态园”、“现代特色旅游观光农业”两条主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