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阅读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义乌江东街道阅读推广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2-30 13:37: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在信息爆炸的时代里,你有多久没有认真读完一本书了?今天(12月30日)上午,由义乌市文明办(创建办)和江东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中国义乌网承办,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义乌市教育局、共青团义乌市委、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持,以“悦享阅读心创文明书香江东有你有我”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在江东街道一峰书院启动,一股“阅读风”由此掀起。

  如今,不仅图书馆、书店等地吸引着广大阅读爱好者,各个社区也陆续建起了书屋,不少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阅读体验。活动中,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江东第一小学、宗泽小学、东洲小学、五爱小学、江东中学、青口小学、艺术学校、徐江小学、浙江义乌枫叶国际学校等10所学校的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表接过了授旗。作为“彩虹之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阅读推广志愿者队伍,他们将与社区进行结对,走出校门,服务社会,积极开展高质量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和享受到阅读服务中来。

  活动现场,“书香回家路,共创文明城”活动正式发起,号召市民为义乌城市建设者的孩子们献出爱心,捐赠图书。收集到的图书将在火车站发放给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让义乌温度温暖更多的人,让书香伴随返乡的人们踏上归途。

  前期,江东街道与中国义乌网共同策划了“彩虹之翼”阅读推广锦鲤活动,中奖的网友将获得365本实体书和多份精美礼品。活动现场,这名幸运的“锦鲤”被成功抽取,并进行了现场连线。“今天加班,平时都把手机放在办公桌上再去车间,知道今天要抽奖,特意把手机装在了口袋里。接到电话时,简直不敢相信。”得知自己中了奖,网友“蔷薇”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她告诉记者,自己爱好阅读,平时也会去图书馆借书来看,这次中奖获得的365本实体书和多份精美礼品,她会和朋友一起分享。“人还是要多读书,不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通过阅读,我们能看到别人的想法和观点,从而提高自己的素养、丰富自己的内心。城市也会随着人的素养提高而愈加文明。”网友“蔷薇”说。

  江东街道一直把全民阅读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作为增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也把文化服务的深入推广作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内容。江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建华表示,“彩虹之翼”阅读推广行动和阅读志愿者队伍的成立,是江东街道在文化服务方面新的探索,即以城市基层党建为引领,不断培育城市文化传播者和传承者,统筹社会资源,立足于城市书房等文化阵地,通过集合高品质的文化活动,让更多大众喜欢上阅读、乐于分享,让阅读点亮义乌的“文明之光”。在提高市民个人的修养、培育良好的家风的同时,引领社会的新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