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迎春 正文

义乌最美的不是雪景,而是奋斗在一线抗冰除雪的身影

发布时间: 2018-12-31 17:24: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迎春 通讯员 骆加春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1日讯(记者 张迎春 通讯员 骆加春 编辑 童荟颖)12月30日,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纷飞而至,似乎是在跟岁月告别。但奋斗在保畅一线的高速人却无暇浪漫,因为他们心里牵挂的是过往司乘的安全和道路的畅通......

  “按照目前的降雪量,且后半夜容易起冻,明天很可能会有大量车辆滞留,大家按计划行动,全力做好保畅工作!”30日下午,义乌东所负责人在微信群发出保畅集合令。集合令发出后,义乌东收费所保畅应急队伍人员全部第一时间到所备勤,部分休息在家的员工也都做好第二天回所抗冰除雪的准备。冰雪面前,大家热情地用实际行动践行保畅通的承诺,守护着四方司乘的出行安全,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

  画面一:“我参加!多一个人多一份力。”

  施焕松是义乌东所的收费员,31日正好是他早班下班。在30日发出征集令时,所部考虑到他夜班后体力和睡眠不足,不准备安排他参加除雪工作。但他却主动找到管理人员,要求参加第二天的除雪工作:“大家这时候都往前冲,我在房间睡觉怎么能安心呢。我下班后继续参加除雪工作,多一个人多一份力,路面的雪早一刻清完,司机就可以早一分钟回家。”微言微语,饱含温暖。 31日早上,施焕松完成交接班后拿着铁锹就直奔除雪现场……

  画面二:“老婆,谢谢!”

  30日晚上21时左右,雪渐渐地小了。“老婆,你那情况怎么样?儿子烧退了吗?”收费员丁文强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焦急地问着孩子的情况。这时,大家才知道,原来丁文强未满两岁的孩子一直在发烧中,但他备勤时却只字未提。当时雪情已经没有预计那么严重,留下的人员已经足够应对,同事们都劝他先回家照顾孩子。但他拒绝了,他表示自己确实担心孩子,但也担心自己走了,如果雪情又严重起来,会影响集体力量。他和老婆说了声“谢谢”,就挂掉了电话。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折射出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

  画面三:急难险重时,铁军在行动!

  30日晚上23时,除桥面上有积雪外,入口匝道和收费广场情况正常。尽管如此,保畅应急队伍依然担心因夜间低温,路面的积水结冰。于是,大家冒着寒风在匝道急弯、下坡、桥面等关键部位,一铲子一铲子将400公斤融雪剂洒到结冰路面上。次日早晨,应急保畅队成员们再次对收费现场、匝道进行了巡查,发现有厚度约0.5厘米的残余积雪,虽只有薄薄的一层,但为了避免车辆驶入该区域后可能引起的打滑事件,保畅应急队伍高度重视,再次拿起工具进行清除,确保车辆百分之百的通行安全。

  除雪保畅无小事,与细微处见精神。在应对冰雪恶劣天气时,义乌东所全员全力以赴、合理部署,步调一致,用实际行动确保了收费现场的平安、畅通,在寒冷的冬天散发出炽热的温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