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庆元旦 忆经典 义乌实验小学朗诵诗词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19-01-01 16:02: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徐晓英 龚艳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日讯(通讯员 徐晓英 龚艳 编辑 刘蓉)辞旧迎新,寒意料峭之际,义乌市实验小学报告厅里暖意盎然,光影交错,莺语吟哦,书声朗朗。义乌市实验小学元旦迎新暨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悉,这样的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实验小学已连续举办十多届。十多年来,学校一直秉承着“七彩阳光教育,润育童真少年”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发经典诵读课程,以《经典诵读》为媒介,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文化精髓,感受经典国学滋养,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为孩子们的成长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一年一度的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更是为学生的成长搭建展示的舞台。

  孩子们在舞台上用真挚的情感,以诗词配乐、激情朗诵、诗文组合、情境表演等多种形式,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仰首长叹,或颔首轻吟精彩演绎了《念奴娇》 《千字文》 《诫子书》 《晨读对韵》 《水调歌头》等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

  那深情的诵读,激情的表演,把一段段优美的文字化为一幅幅生动的画,一曲曲悠扬的歌,一幕幕感人的景,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意境美、情感美、文字美和韵律美。孩子们在诵读古诗文中陶冶情操,汲取着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营养,感受着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通过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能够引导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在热爱中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从而提升学生的人格品位,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审美品质及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可谓多措并举,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也是实验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的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陶冶少年儿童的艺术情操,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诗文朗诵水平和文化素养,表达了孩子们对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决心和对家乡、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展示我校的阳光活力,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