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比市场价便宜十万元的路虎车想上牌却被卡住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不久,在义乌经商的纪先生从一家汽车经销商那里购买了一辆进口路虎揽胜,这辆二手车比市场价便宜了近十万元。

  9月8日,纪先生拿着各种资料到金华市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但是没想到手续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工作人员发现,他这台进口路虎揽胜的报关单是假的。

  比市场价便宜十万块

  车子上牌时出现了问题

  纪先生在义乌上班,原本开的是一辆越野车,已经用了7年,今年想换车。

  前段时间,他选了一家义乌当地门面比较大的经销商,想着放心一点,准备去挑一辆车子。挑来挑去,他看中了一辆二手的路虎揽胜。

  这辆车比市面上同款的车子价格低了十万元左右,只开了两三百公里,跟新车差不多,他付了30万元头款,尾款则等着车子上牌后再付。

  没想到,9月8日,他开着车子去金华车管所上牌,被告知报关单是有问题的。

  报关单单号字体不对

  核实发现印章造假

  报关单就是货物的进口证明书,上面都有海关的签发公章。纪先生提供的这份证明,金华市车管所查验科科长闻人斌发现很有问题。

  “报关单单号的字体有问题,我又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发现上面的印章特别工整,绝对有问题。”闻人斌说,这份报关单的发出机关是天津海关,他赶紧与对方取得联系,并把原件寄过去进行信息核实。

  前天(10月15日),天津海关正式回复:非天津海关签发。

  “如果报关单是假的,那么其他证明文件也会有问题,车子是不能上牌。”闻人斌分析,这辆路虎揽胜的背后有两种可能,一种情况这是辆走私车,那么同一批过来的就有可能还不止这一辆;第二种情况这是一辆嫌疑车,可能是盗抢过来的。盗抢车本土销售不掉,只能依靠出口到其他国家,企图通过报关单造假,冒充进口车“洗白”。

  车子从云南运来上牌

  义乌刑大已介入调查

  经过调查,工作人员发现这辆路虎车是一个云南经销商提供的,在义乌找到买家后,运到了金华来上牌。目前,金华交警已经把车子等相关物品全部移交给义乌刑侦大队,由他们进行后续的调查。

  对于纪先生来说,幸好发现车子不能上牌的问题后,经销商及时和他协商退款,所以并没有造成什么损失。

  不过交警提醒,现在金华进口车越来越多,2015年金华全市上牌进口车辆12370,2016年截止目前已经有8193辆进口车上牌,如果想购买进口汽车,一定要到正规经销商处购买。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