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雪天冻人身影动人 甬金铁军抗雪保畅工作掠影

发布时间: 2019-01-02 15:10: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肖少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日讯(通讯员 肖少青)1月1日至2日,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甬金高速金华段和义东高速的道路、桥梁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现象,影响司乘出行安全。在这期间,有这样一群人,雨雪再大,也阻挡不住他们抗冰除雪的脚步。

  保畅大队长项晓辉:哪里有险情就赶往哪里

  从收到雪情预警,1月1日甬金路段下雪开始,项晓辉一直在保畅第一线,哪里有险情就赶往哪里,哪里雪情严重就奔赴哪里。期间,部署各项应急保障工作、查看道路积雪结冰通畅情况、参与处置突发应急情况……他和保畅员们并肩作战,橙黄色的反光服上一道道黑色污渍是最有力的的证明。回到单位,顾不上休息,项晓辉又径直走向监控值班室,掌握道路实时情况。“雪情没结束,一刻也不能放松。道路安全不容忽视,只有实际了解情况,心里才会觉得踏实。”项晓辉说道。

  监控值班员:真诚沟通,随时更新发布情报板信息

  “叮铃铃……叮铃铃……”1月2日凌晨,甬金高速监控值班室的热线电话十分繁忙。“师傅,您好,甬金主线因路面雨雪,危化品车、七座及以上客车限行,建议您绕行……”监控值班员耐心地接听每一通电话,及时受理广大司乘关于路况、路线、政策等问题的咨询。碰到司乘对工作不理解,她们依然耐心解释和安抚,真诚沟通、有礼有节。此外,监控员们每隔半个小时就会对各路视频图像进行巡查,及时准确掌握道路情况,随时更新发布情报板信息。“雪夜漫长,但我们必须保持清醒,都说我们监控员是千里眼、顺风耳,那我们就要担得起这个名称。”监控员沈凤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高路人最质朴的心声。

  清障辅助工陆寿林:做好管控,同步宣传高速安全知识

  陆寿林是一名清障辅助工,也是一名退伍老兵。1月2日8时38分,一辆小轿车因轮胎故障停留在甬金高速宁波方向170K+400M处的应急车道内。正在巡逻的清障辅助工陆寿林与队员们在做好安全措施后主动上前施救,快速帮助司机解决燃眉之急。施救完毕后,对讲机传来指令,需要车辆赴甬金入义东金向匝道口开展管控。陆寿林毫不犹豫回答:“我们就在附近,马上赶过去!”在做好管控的同时,陆寿林耐心地向司乘人员做好解释工作,解答司乘疑问,同步宣传高速安全知识。

  清除积雪、疏导交通,有他们的身影;交通事故处理现场有他们的身影;交通管控预警现场也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甬金铁军,他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战雨雪、保畅通的雪夜赞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