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救助站敞开大门:风雪天 给流浪人员一个“家”

发布时间: 2018-12-10 13:49: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12月8日,义乌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气温持续下降,露宿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时时刻刻牵动着义乌人的心。近日,记者从义乌市救助中心救助管理站获悉,目前,救助站已全面启动“寒冬送暖”专项救助行动,为流浪者建起了一个温暖的家。

  12月8日晚,由市民政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团体参与,救助人员兵分多路,对城区重点场所、关键地点进行了拉网排查,并在12月9日对排查重点关注区域进行引导劝离和分发御寒物资。

  “这几天的天气普遍在零摄氏度上下,露宿街头者情况如何,我们确实很揪心,像寻亲不遇、务工不着、遭遇临时困难的人员,都可以向我们求助。”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张杭春表示,救助站以“自愿求助,无偿救助”为原则,立足关爱,采取多项举措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对经劝导后愿意进站接受救助或返乡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立即接站避寒或提供返乡车票;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为其提供必要的御寒食品、衣物和详细求助方式,关注他们有无患病、突发或异常情况,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所需。

  目前,救助站已联合公安、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启动了街头救助行动方案,并组织动员“城市有爱”等公益组织共同开展街头巡视,通过扩大巡视区域,延长巡视时间,增加巡视次数等方式,加大救助力度,对流浪乞讨人员聚集的重点点位进行高频次反复巡查。同时,积极调动社工机构参与发现报告、问询劝导和应急救助服务,做到快速发现、及时救助,确保发现一人、救助一人。

  “专项行动结束时间根据天气变化而定,如遇冰冻雨雪天气,我们会开放更多救助点和延长救助时间。”张杭春表示,为积极快速应对冬季各种恶劣天气引发的突发情况,在总结往年冬季救助经验的基础上,救助站已提前采购了棉被、棉衣以及各类食品和常用药品等防寒物资,确保救助物资调得出、用得上,安排专职人员对遇困、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生活无着落人员进行救助。

  截至目前,已入站接受救助46人次,街面受助163人次,发放物资棉被80余床,大衣20件,方便面12箱,矿泉水7箱,提供车票返籍42人次。

  据了解,为切实加大救助力度,救助站严格落实24小时服务接待制、首接负责制,市社会救助中心救助热线24小时开通。市民如发现街头需要救助的流浪人员和其他生活无着落人员,可拨打110、96150以及救助热线85522362,也可引导其免费入住位于宗泽北路336号的救助站。

  寒冷的风雪天,这里的大门24小时敞开,送上义乌的阵阵温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