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陈龙与马云等洽谈合作事宜:共享改革开放新机遇 共建国贸改革试验区

发布时间: 2019-01-06 21:29:1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黄晓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5日,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浙商总会执行会长、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一行来我市考察,洽谈共同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有关事宜。市领导陈龙、郑余良、林毅、王健,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新宇参加座谈。

  省政府原党组成员,浙商总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郑宇民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陈龙对马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我市与阿里巴巴、银泰集团、浙商总会在各领域的合作情况,感谢他们为金华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当前的金华正处在转型发展、后发崛起的关键期,既有区域位置、产业基础、人才资源、土地资源、生态环境等优势,更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全省“四大建设”等重大历史性战略机遇。作为改革开放重要的先行区和试验田、全省重点培育的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金华目前拥有5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改革试点,还有义甬舟、义新欧、跨境电商等“三大通道”的平台基础,特别是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金义都市区和浙中崛起提供了历史性的大平台。

  陈龙指出,义乌国际贸易改革试验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战略选择。试验区框架方案刚刚批复,阿里巴巴、银泰集团即前来洽谈合作事宜,增强了我们建好试验区的信心。他希望双方携手合作、互利共赢,谋划实施一批合作项目和共建载体,为试验区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合作推进数字经济提质增效,在加快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联手阿里巴巴推动我市电子商务、智慧物流、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发展再上新台阶;合作推进一批优质项目落户金华,借助浙商总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更高层次宣传推进金华,为广大浙商和海内外企业参与金华发展搭建平台、拓宽渠道。

  马云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祝贺,对金华未来发展定位和战略谋划表示认同。他说,金华拥有独特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浙中城市群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马云认为,中小城市内需强劲、“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数字化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金华在这些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有望成为未来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地区。他提出,金华要着力建设现代物流,打造现代化金融,推动企业上云,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要用好“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等战略机遇,积极参与eWTP平台建设,率先适应国际贸易新规则,再创改革开放新高地。马云对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建国贸改革试验区、布局建设eWTP试点城市、推动资产处置平台建设等合作建议作出积极回应,表示将成立专门团队深入对接,谋划推进具体合作。

  沈国军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金华的合作,紧密结合我市发展的战略部署,在合适区域布局大型商业设施及文化旅游等项目。

  郑宇民希望金华及义乌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历史机遇,强化经济体概念,强化优服务理念,参与探索以全球化、数字化、软服务为主要特征的新型贸易规则,努力建设跨境贸易的重要枢纽、新型贸易服务的先行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