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首个有机蔬菜综合试验区迎来首季大丰收

发布时间: 2019-01-07 20:42: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今天(1月7日),义乌上溪镇五塘村青创农场内热闹非凡。淅淅沥沥的雨水阻挡不了农场主们的热情,他们穿着雨鞋,扛着锄头,走过泥泞的乡间小路来到完全生态化的番薯地,享受丰收的喜悦。这也是青创农场开张以来的首季首个收获日。

  五塘村的青创生态农场是义乌首个有机蔬菜综合试验区,该农场以生态种植的模式,把土地“承包”给家庭或企事业单位,让更多的人通过“承包”吃上新鲜、环保、生态的蔬菜,并通过外包形式振兴乡村经济,改变一些农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状况。

  去年6月17日,15家企业和个人在青创生态农场认领了专属土地。如今只要挥起锄头,耐心寻找,便能收获果实。“多少年没有摸过锄头了,这让我想起了儿时和奶奶下地干活、在田里玩耍的情景,下地干活不但可以带着孩子感受田园生活,还可以锻炼身体,也是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一举多得。”农场主丁女士说。

  据了解,青创生态农场的建立是义乌青春助力乡村振兴“521”行动里的一项子行动,旨在通过平台搭建和创业孵化作用的发挥,通过建立完善青创农场、大学生乡村实践基地和金融服务体系等载体,致力于建立一支服务农村发展的好青年队伍,构建一个助力农村青年成长发展的好环境,推动一批农村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好项目,激发更多青年投身农村创业。

  “接下来,我们将依托蔬菜种植的优势,结合青创农场等创新模式,振兴村集体经济,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五塘村村党支部书记龚华东介绍道。目前村内已经完成500亩土地的流转,第二季青创农场也将在不久之后开启,今后,五塘村将通过逐步开展蔬菜农家乐、文化礼堂蔬菜课堂等形式,结合村庄整体旅游开发规划,再次打响五塘蔬菜专业村的名号。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