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种瓜果收“爱心” 市民齐聚“爱心农场”帮扶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 2018-05-15 11:11: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小朋友在“爱心农场”种下瓜果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5月13日上午,天空下着雨,位于上溪镇仙溪村的一处农田里却笑声不断,大家种瓜果、抓鱼虾,欣赏着乡间风光,享受着田园乐趣,为义工之家“爱心农场”带来了新的生机。

  “爱心农场”是义工之家的一个公益项目。2009年,义工之家在对义乌一些贫困家庭进行助学走访时,发现了上溪镇仙溪村的李家两兄弟,他们的妈妈因脑瘤去世,留下父亲独自一人务农抚养他们。由于妈妈治病欠下了巨额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帮助兄弟俩完成学业,义工之家设立“爱心农场”项目。志愿者们帮助李爸爸引进高价值、高营养的优良作物品种,再通过义卖紫土豆、认养土地等形式,利用现有的资源,让李爸爸通过自身劳动,有尊严地获得广大爱心市民的帮助。通过几年的运作,“爱心农场”让这个原本困难重重的家庭重新获得了生活的希望。

  “去年,兄弟俩中的哥哥参加了高考,由于填报志愿失误,没能如愿进入理想的大学。学习成绩优异的哥哥在李爸爸和志愿者们的支持下,决定复读一年,今年再次参加高考。”志愿者金利宾告诉记者,“虽然‘爱心农场’让这个家庭的生活渐渐走上了正轨,但因为大儿子读大学的学费及生活费,李爸爸一直忧心忡忡。所以,我们开始组织今年的‘爱心农场’———亲子体验活动,让市民在体验田园生活的同时,献爱心、做公益。同时,让帮扶家庭通过劳动有尊严地获得帮助,让我们通过创意快乐地帮助别人,这是‘爱心农场’的理念,也是我们努力达到的目标。”

  5月13日当天,7组家庭来到“爱心农场”,一起种下蔬菜瓜果,还在水田中摸鱼抓虾,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市民阮女士和老公、儿子一起参加此次活动,她说:“孩子从小在城里长大,第一次干农活,很好奇,也很开心。这次我们种下的植物,等结果了还能来免费采摘,挺有意义的。”据悉,爱心市民们种下的蔬菜瓜果都将由李爸爸看护打理,此次活动收取的2000多元费用也全部捐赠给李爸爸一家。

  为了继续帮助李爸爸一家,“爱心农场”还将于本月底组织一次认购西瓜苗的活动。此次活动将继续以亲子互动形式开展,共有20组名额,家长可带孩子(每组限3人)参与,活动费用为300元/组,包含管理费、种苗费及“浑水摸鱼”体验费,参加活动的家庭还将有一次西瓜采摘体验及一次西瓜灯雕刻体验。想参加此次爱心活动的朋友,可联系金利宾进行报名(电话:13575975800),报名成功后,将有义工进行联系对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