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白云“森”处有人家 义乌羊印村成为省级森林人家

发布时间: 2019-01-08 17:04: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陈小宝 李霞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陈小宝 李霞 编辑 童晓)在义乌,去哪里感受大地苍翠,畅享“森”呼吸,体验静谧无扰的生活?近日,浙江省林业局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名单,其中111个村庄被命名为第四批省级森林人家,赤岸镇羊印村名列其中,成为义乌市继大陈镇北山村、赤岸镇大树下村后第三个省级森林人家。

  羊印村位于金华、武义、永康三地交界之处,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背靠义乌第一高峰——大寒尖,山环水旋、茂林深竹的寂静也赋予了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独特意境。

  早时候羊印村叫做周家村。“莱山侧石上,有羊迹十余,如印泥中,深半寸许,故名羊印石,村落于此,因名羊印村。”嘉庆《义乌县志》巧妙地道出了羊印村村名的由来。

  走进羊印村,随处可见各种有关村庄民间故事和传说的景观工程,从村口一直延伸到村内的文化长廊。丰富的地方文脉气象融入乡村振兴,青山绿水与乡村有机结合组成举目葱翠、山水相依、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原味花香,是能让游客感受一番农家田园生活的绝佳去处。据悉,该村共有农家乐18家,旅游休闲收入近200万元,占当地总产值的62%。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深入,通过土地整理、道路优化、绿化美化、雨污分流、房前屋后整治以及和美乡村建设工程,曾经的山林小村变得更加优美,更适合居住、游玩养生。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乡村农舍的独特韵味,观赏乡村植物园中“闲花野草”“奇珍果园”“青山碧水”有机统一的独特景致,还可以去体验“浑水摸鱼”“躬耕菜地”“开心农场”“烧烤营地”“拓展基地”等乡村娱乐项目的乐趣。

  目前,羊印村已先后获得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森林村庄,浙江省农家乐示范村,浙江省旅游特色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十佳特色村和三星级美丽乡村等荣誉。

  据了解,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是浙江省森林休闲养生产业的主打品牌,对发挥森林的多种功能,建设一流森林休闲养生福地,加快推进现代林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专题】绘就义乌和美乡村新画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