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一在建小区地下车库渗水 施工方:渗漏难免正整改

发布时间: 2019-01-09 15:4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近日,有网友在义乌十八腔上发帖吐槽八都苑四期(高层)工程,从网友提供的照片和视频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地下车库渗水、墙体开裂等问题。

  昨天(1月8日)上午,义乌大陈镇八都苑小区的地下车库入口处聚集了一大批村民,由于这是他们享受大陈镇异地奔小康项目将会分到的房子,在网上得知地下车库出问题后纷纷坐不住了。

  村民:地下车库渗水 施工方建筑工程不过关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小区的地下车库。一眼看去,地面上到处都是深深浅浅的水渍,墙面上也有潮湿的痕迹和细微裂缝,不过并未发现网友所发照片中的大裂缝,现场还有几位工人正在进行施工。

  “前几天我过来想看看新房进度,结果一进车库吓一大跳,地上都是水,墙面还有很大的裂缝,现在房子都还没交付,就存在这么严重的质量问题,我们压根不敢住。”村民张大爷说,“墙面的大裂缝估计施工方已经填补掉了,现场看不太出来。”

  据在场村民介绍,八都苑属于大陈镇异地奔小康工程,其对象为大岭下村和湖山千亩山村的村民,总共有近200户村民将会扎根于此。“作为一个惠民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了这么多质量问题,希望施工方可以给大家一个说法,毕竟与我们今后的生活息息相关。”村民施先生指着一地的水渍说。

  施工方:施工过程渗漏难免 正在积极整改

  为了搞清楚地下车库渗水等问题的原因,记者找到了八都苑施工单位浙江金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工程部经理陶然表示,在工地施工过程中产生渗漏是很难避免的,但是后续会有修补的方法和措施。“去年由于降水量少的原因,房屋建设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大面积渗水的情况,大约三四周前雨雪天频发,地下车库出现渗水现象,发现问题后我们专门做了方案进行整改,目前也在自我检查、整改和修复阶段。”陶然说。

  据悉,地下车库底板和顶板的柱子根部和后浇带位置是渗漏的高发区,由于建筑顶板和底板使用商品混凝土材质,水灰比较大,水分挥发期间容易形成裂缝。“出现的情况对整体结构是没有影响的,经过承载试验也是合格的。目前我们采用结构胶注浆处理,结构胶注入后会对混凝土板起保护作用,有防水堵漏效果,底板还将对漏水点加设一道排水板,保证业主的正常使用。”陶然说,他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地维修好地下车库渗水问题,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此外,施工方表示会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实行,屋面防水工程防渗漏保修期5年,房屋主体结构终身保修。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