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共享单车管理实施“限骑令” 不文明骑停就“不能骑”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01: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更好地践行“规则义乌、义行天下”,共建文明城市,哈罗、摩拜和ofo三家公司发布联合声明:自1月10日起,三家公司对骑行共享单车期间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破坏及随意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的用户,采取阶段性停用的信用惩戒措施。

  据了解,一个月内,共享单车用户在骑行期间发生乱停乱放不文明行为的,如在斑马线、绿化带、桥梁、涵洞、城市主干道、快速通道等位置乱停放,并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和损害单车的,经核实后,哈罗、摩拜和ofo三家公司共同对该用户实施停用车辆的措施。发生第一次的,停用(扫码不能开车锁)一周;发生第二次的,停用两周;发生第三次及以上的,停用一个月。用户在骑行共享单车期间发生违反交通相关法律法规行为的,且经交管部门处罚的,三家公司共同对该用户实施停用两个月的措施。用户在骑行共享单车期间发生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行为的,且经执法部门处罚的,三家公司共同对该用户实施停用两个月的措施。对恶意损坏、占为私有等行为,经查实的,三家公司共同对该用户实施停用三个月的措施;情节恶劣的,三家公司共同对该用户实施封号处理。据了解,去年以来,共有三人因破坏共享单车被行政拘留,他们将终身“禁骑”共享单车。

  哈罗、摩拜和ofo三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说,企业将在政府的指导下,严格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优化共享单车出行方案,完善慢行交通建设,为市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绿色的出行服务。同时,向全体市民发出文明骑停共享单车的倡议,希望大家文明骑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出行的示范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