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维护义乌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义乌公安连续4年命案全破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06: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冯丽敏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冯丽敏 商报记者 陈健贤)义乌公安通过创新工作机制、整合警务资源等措施,全面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义乌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日前,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全市共发生命案9起,全部破获,发案数为历年来最少,并已连续4年实现现行命案全破。

  为了进一步提高破案的速度和效率,义乌市公安局进一步明确接处警、派出所、刑侦等单位的工作职责,坚持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控制重点嫌疑人等同步进行,做到接处警快、指挥调度快、先期处置快。针对命案等恶性程度高、社会危害大的五类重特大案件进一步规范和细化处置流程,对身份不明的重伤害案件,刑侦分局无条件介入进行先期处置。同时,坚决贯彻“命案可防”精神,刑侦分局指导派出所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失踪人员前期调查要素、重点场所人事掌控等环节工作,将命案发案率降至最低。

  除了做好对重特大案件的处置之外,围绕入户盗窃、盗窃“二车一瓶”等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案件,特别是案值不大但发生频繁的治安类侵财案件,义乌公安充分运用情报信息,定期进行研判预警,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案件多发区域、地段和时段,努力实现破小案,使打防效能最大化。一年来,“控发案,降警情”成效初显,侵财警情数同比下降7.49%;两抢案件33起全破,破案率达100%。

  此外,义乌公安在全市推进“无案小区”建设,通过加密视频监控、增设人脸识别系统、安装楼宇智能门禁等举措加固无形的“防盗网”。自开展“无案小区”建设以来,零发案村居(社区)达165个,降发案村居(社区)达310个。随着春节临近,义乌公安又启动了岁末年初治安大巡防工作,投入警力1233名、各类巡逻车辆387辆,全力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