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春节国内游进入报名高峰期 义乌合家欢式出游占主流

发布时间: 2019-01-11 09:42: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袁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离春节只剩大半个月,想放假的心已经砰砰在跳。这几日,到义乌各大旅行社咨询春节出游的市民也多了起来。跟往年一样,今年的国内游还是“热两头”,南下避寒或是北上赏雪是市民的首选。

  热门出游地变化不大

  “咨询和预订比较多的还是哈尔滨、长春、三亚、厦门、昆明、丽江等传统春节游热门城市。”浙中中青旅义乌门市部负责人金先生说,北方可以赏雪、滑冰,南方可以避开严寒。

  在这方面,全国人民的想法差不多。在线旅游网站携程近日发布的《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目前报名热门的城市是三亚、北京、广州、厦门、昆明、丽江、哈尔滨、成都、上海、桂林、西安、珠海、西双版纳等。

  虽然目的地变化不大,在出游的人群构成和出行方式的选择上,今年倒有积极的变化。以往会选择春节出游的多是年轻情侣或是一家三口亲子行,今年越来越多的“银发族”加入了出行队伍。

  业内人士建议,假期充足的游客不妨选择正月初五、初六错峰出游,既能享受高性价比,又能避开人群高峰,划算且舒适,尽情享受完美假期。时下不少年轻人,已开始预备在这个春节带上父母去转转。“平时上班没时间,想趁着过年出去转转。把老两口单独扔在家,有些过意不去,做了好久的思想工作,终于同意五口人一起旅行过春节。”范女士打算带父母去一趟成都。

  义乌悦华旅行社负责人傅兵表示,今年来预订的很多是一大家子或是好几个家庭。人多热闹,旅途中也有伴。比起全程跟团,半自助或是定制线路,更受这部分人群的青睐。“传统线路一般考虑让游客尽可能地多逛几个点,早出晚归是常规安排,这对于有老人和孩子的出游人群,容易觉得累。”傅兵说,既然是过年,就要以休闲放松为主,行程安排就会根据客户要求,最适当调整。另外,如果是多个家庭一起参团,由于彼此熟悉,在行程规划上也更容易达成共识。

  避开人群也有窍门

  每到节假日,都会有不出门不甘心,出门又怕到处挤的纠结。对此,有两个办法可以避开这样的尴尬:

  一个是在地点选择上,挑那些相对冷门、但同样能满足出行需求的地方。以冰雪游为例,不只是东北有雪,西北的新疆同样可以滑雪、溜冰、泡温泉。而且由于冬季是淡季,价格上也实惠。以义乌直飞新疆六天五晚的行程为例,每人价格在2000元左右,一家三口的团费也不过5000多元。同样,想要去温暖的地方窝冬,广西北海、广东潮汕、贵州贵阳等,都是小众却有特色的旅游地。

  二是时间允许,避开春节出游的高峰期,错峰出门。跟往年一样,受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涨影响,春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一般比平时要贵出不少。在线旅游网站驴妈妈1月9日也发布了《2019春节出游趋势报告》。根据报告,今年春节旅游产品价格较淡季上涨达30%~50%,部分线路甚至翻倍,尤其是正月初一、初二、初三这三天出发的产品价格最高,相比正月初五、初六平均高出25%。

  因此,假期充足的游客可以选择春节前,或是春节的后半段出门。这样既能享受高性价比的旅游行程,又能避开人群高峰,一举两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