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设“驿”物流园 添“翼”新发展 义乌云驿小镇派出所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1-11 19:2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如何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发展物流业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1月4日,浙江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复《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1月7日,义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义乌改革开放即将翻开崭新的篇章,也给义乌物流寄递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今天(1月11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云驿小镇派出所作为最年轻的派出所正式亮相,标志着义乌寄递业管理体系建设迈出坚实一步。市商贸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季金甫,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詹肖冰参加新所揭牌仪式。

  据了解,义乌现有国内物流企业1956家、国际货运代理1056家、航空货代100多家、进出口公司4876家。“全省第一,全国第四!”这是2018年义乌寄递行业的成绩单,全市邮政快递业务量超28亿,全国城市排名位列广州市、上海市、深圳市之后。“双11”当天,义乌收寄总计2568万件,同比增长24.78%。

  在义乌寄递物流业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管好这个新业态,成为了义乌公安去年深入践行“五(吾)带头”“大脚掌+”,贯彻“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重要课题之一。

  “为进一步护航义乌经济发展,强化公安机关对物流寄递行业的监管服务,2018年,我们重点对如何在新业态环境下打造相匹配的治安管理体系作专题调研。”义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前期工作,决定成立云驿小镇派出所,站位全市“大物流”,赋予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监管职能,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新的起点、新的使命、新的担当”。作为义乌公安拥抱变化,追逐“平安梦”,打造“一带一路”平安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云驿小镇派出所将承担对云驿小镇内治安秩序和物流行业监管职能,并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对全市物流寄递企业开展日常监管。

  据悉,云驿小镇派出所将主动适应新常态,把工作触角延伸到云驿小镇、陆地口岸,更多的电商园、寄递物流园,全力护航“大物流”行业发展,助力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