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外来建设者在义乌 对新一年发展还有这些新期待

发布时间: 2019-01-13 15:3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今天(1月13日)上午,旁听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11位外来建设者齐聚一堂,共话改革、共谋发展,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位松、副市长贾文红参加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外来建设者大多在义乌创业、经商、工作、生活多年,把义乌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座谈会上,他们以“新义乌人”的身份,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在义工作生活的体会和感受,表达了对义乌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望和热切期盼。

  外来建设者代表郭海涛是中国商品交易市场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已经在义乌经商27年。他表示,为了进一步拓展义乌商品新模式,建议建立一个扎实的平台,让更多义乌产品走出去,以在对方市场自带货源经营1-3年的方式,解决或部分解决对方市场招商难的问题,为义乌商品找市场,为异地市场找产品,既“输血”也“造血”,推动义乌市场可持续发展。

  除了立足义乌市场发展,外来建设者还将更多目光聚焦到了城市整体的建设发展上来。

  “去年我对义乌夜市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提升夜市的形象和功能,现在三挺路夜市已经大变样了,真的要为义乌市委市政府的实干快干点赞。”外来建设者王莉来自长春,针对夜市建设,今年她又带来了新的建议和意见,“硬件提升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在管理这一‘软件’上下功夫,从而打造出一个‘国际化’夜市,同时可以加强外商集聚区域的特色文化建设,让外商宾至如归。”

  在义工作十多年,义乌市丽水商会会长刘新水早就把义乌当成了自己的家乡,看着义乌建设发展得越来越好,他也感到非常自豪。“市委市政府对治理交通拥堵、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有目共睹,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还存在着一些小问题。”刘新水建议,交通部门应该进一步加大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学习其他兄弟县市先进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与会的外来建设者们还对中小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企业招工难、建筑垃圾处置、商协会参政议政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意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