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14 09:0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以干为先,以实打底,在勇立潮头中实现义乌担当,要进一步强改革、强外贸、强投资、强都市、兴文化,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昨日(1月13日)下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代市长王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文风朴实、内涵丰富。报告通篇用数据、用逻辑、用实践、用情怀和担当说话,体现了浓浓的义乌情,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围绕“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并结合此前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踊跃发言,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献计出力。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义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义乌各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背后是政府、是全体干部的感情、激情、责任、担当与付出。新的一年,要全力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市场的持续繁荣;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构筑体制机制新优势;要挺起实体经济的脊梁,推动产业转型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塑造城市新品质;要打造“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升级版,建设和美新农村;要切实守牢发展底线,全力巩固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要全力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代表们提出,义乌不仅是金华的义乌、浙江的义乌,也是中国的义乌、世界的义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与责任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与会代表还围绕市政府2019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审议。代表们认为,这些民生实事关系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真正体现了执政为民,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深入基层解决具体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