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投入专款806万元用于高层小区消防设备维修

发布时间: 2019-01-15 13:53: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小区的消防安全问题解决了,我们居民住得就安心了。”近日,义乌消防支队对廿三里街道的东方之星国际公馆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人员对小区的消控室、水泵房进行了一一测试,并向物业公司、业委会询问整改进度。通过检查发现小区的整改情况较好,原来瘫痪的消控主机及火灾报警系统都已恢复正常;室内消火栓管网漏水导致的消火栓管网压力不足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消防通道及登高面已按要求增设。

  据悉,义乌市东方之星国际公馆小区位于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开元南街,小区内共有高层建筑9幢,均为住宅,在前期检查中,消防人员发现小区建筑消防主机及报警系统全部瘫痪;室内消火栓管网漏水导致消火栓管网压力不足;小区中间路段消防通道不足4米;第7幢和第9幢之间的消防登高面大小不满足规范要求,其他几幢消防登高面均被绿化占用。针对发现的问题,2018年被省政府列为第十六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挂牌督办。

  为确保隐患消除,义乌市政府、安监、公安、消防、街道等相关部门就隐患整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消防部门每月对单位隐患整改工作进行指导,帮助其制定整改计划,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资金。目前,义乌市东方之星国际公馆小区存在的4处火灾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共投入资金40余万元。

  据了解,义乌市共有住宅类高层建筑700余栋,为消除火灾隐患,义乌市相关部门每年对高层小区涉及公共安全的设施设备开展评估检测,对于高层住宅小区内消防设施损坏、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消防部门、镇街消防工作站及时进行指导。

  “在消防设备维修上,因为缺少维修资金而导致隐患整改工作搁浅的问题比较严重。”在实地走访中,物业人员表示,“一方面消防设备缺少或者瘫痪,另一方面动用物业维修基金流程繁琐,困难重重。”为解决消防设备维修中遇到的资金瓶颈,义乌市相关部门下发通知,明确物业服务企业需要动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更新和改造的,经所属镇街同意后,可以向市城管委申请动用维修资金,加快了消防设备维修进度,提升了住户安全度。目前,义乌市共有30个项目完成隐患整改,投入专款806万元用于高层小区消防设备维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