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确立提案286件

发布时间: 2019-01-15 14:01: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昨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对会议期间政协委员的提案进行审查。市政协副主席王亦民参加会议。

  大会征集提案的质量和数量是衡量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截至1月13日中午12时,会议共收到提案358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317件,并案处理后为286件,其中,集体提案14件、委员个人提案272件。

  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市场方面的提案55件,占总数的19.2%;围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的提案46件,占总数的16.1%;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方面的提案31件,占总数的10.8%;围绕提升文化软实力方面的提案22件,占总数的7.7%;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方面的提案99件,占总数的34.7%;围绕美丽义乌建设方面的提案33件,占总数的11.5%。

  从总体上看,广大政协委员对提案事先都经过了深入调查研究和理性思考,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既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又关注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大多数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注重一事一案,富有建设性。这些提案,也充分展现了委员们心系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情系民生福祉的履职热情,体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还将《多维构建终身学习平台体系切实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加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于加快义乌跨境电商发展的建议》《纾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加强雨水收集系统建设》等5件提案确定为重点提案。本次大会闭幕后,对立案的提案,市政协将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并会同市委办、市府办对立案的提案进行交办。同时,市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跟踪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