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为民营经济发展注一泓“春水” 义乌发布优化营商环境“28条”

发布时间: 2019-01-16 07:50: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昨日(1月15日),义乌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从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降本减负、加大民营经济金融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空间等7个方面,提出了28条具体措施,致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制约,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民营经济是义乌发展的金鹁鸪,是百姓致富的聚宝盆。不管经济发展到什么程度、转型到什么程度,民营经济始终是义乌经济主力军,民营企业家始终是义乌宝贵的财富。数据显示,目前,民营企业总数占全市企业的九成以上。

  和其他地区一样,义乌民营经济也面临着产业层次不高、企业规模偏小、创新能力不足等“成长的烦恼”。此外,义乌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也亟待提升,税费、融资、土地等各项发展要素仍制约着企业的生长空间。

  如何更高效、精准、务实地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对义乌而言,始终是进行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金华市党委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要求,精准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燃眉之急”,义乌广泛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融资难、用地难、降低成本难、市场退出难、创新难等问题,制定出台了《实施意见》共计7款28条,涉及降本减负、金融支持、发展空间、合法权益、开放水平、创业创新激情、服务环境等各方面为企业“量身定制”的政策红利,强化政策措施、改善发展环境、提振发展信心、释放发展活力,着力营造出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推动义乌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近年来,义乌坚持政策引领,从企业减负、小微企业成长、化解风险等方面,多维度、多角度推动,全力扶持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打造民营企业优质发展“生态圈”。在连续出台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工业发展、支持企业股改重组挂牌上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3个“十条”后,去年义乌又推出“史上最强”实体经济扶持政策,上架“17条干货”,每年拿出3.2亿元资金,整合工业经济、科技创新、质量品牌等方方面面,形成政策叠加效应,为民营企业注入“强心剂”。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