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高速交警发布诸永高速春运行车攻略 市民出行需注意

发布时间: 2019-01-16 08:0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胡跃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胡跃庭)记者从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了解到,为期40天的春运将于1月21日正式开启。为保障春运期间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高速交警发布诸永高速出行建议和绕行路线,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节假日期间事故频发

  据了解,诸永高速公路金华段平时的日均车流量约3万辆,一到节假日,日均高峰值突破7万辆。而且辖区内的横店是重要旅游景点,根据往年情况来看,春运期间,前往横店旅游的车辆将出现井喷状态,因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做到谨慎驾驶,文明行车。

  车流量加大,事故也随之增多。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徐锡忠告诉记者,诸永高速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具有多隧道、多弯道、长下坡等特点。诸永高速事故多发路段主要集中在怀鲁枢纽、高速主线出口以及枫树岭隧道、里岭隧道和云腾岭隧道。由于隧道内视线较差,驾驶员需要适应时间,而隧道内往往车辆之间距离过近,如遇前方车辆排队缓行而变更车道,以及车流量较大等因素,容易导致连环追尾。尤其是到了节假日,事故形态主要以追尾和违法变更车道为主,在以上这些路段,广大驾驶员更要控制好车速,文明驾驶,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切勿随意穿插变道。

  同时,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如不幸发生事故,车辆可以行驶的,双方可交换驾驶证件,驶到就近出口,拨打12122报警电话,切勿在主线上逗留理论;如遇车辆无法移动,请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事故车辆后方150米以外放置三角牌等警示标志,拨打12122报警电话,人员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待交警救援力量到来。

  如遇易堵路段请绕行

  每逢节假日,一旦发生事故,就会造成道路拥堵。因此,高速交警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诸永高速易堵路段的车辆绕行方案,确保大家能顺畅出行。

  诸永高速温州方向的枫树岭隧道至怀鲁枢纽段易发生拥堵,车辆可从绍兴段的陈宅下高速,绕行地方道路到歌山进口或横店进口再重新上高速;如遇温州方向的怀鲁枢纽到里岭隧道段拥堵,车辆可从怀鲁枢纽转甬金高速金华方向,从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下高速,沿着S218省道至横店重新上高速。

  如遇杭州方向枫树岭至怀鲁枢纽段拥堵,建议驾驶员沿诸永高速怀鲁枢纽转甬金高速金华方向前行,走义东高速再转杭金衢高速;如遇杭州方向里岭隧道段拥堵,车辆可从横店或湖溪出口下高速,绕行地方道路到歌山进口重新上高速。

  春节期间,准备去横店景区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从杭州、宁波等地前往横店景区的车辆,可沿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转诸永高速再转甬金高速金华方向(或直接走甬金高速金华方向),从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下高速,沿着S218省道至横店;从丽水、永康等地前往横店景区的车辆,可沿金丽温、东永高速行驶,在东永高速千祥下高速,绕行地方道路,或从永康市区直接沿S217省道至横店。

  春运期间,高速交警将依托服务区和重点进出口开展七座以上大客车登记检查,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查,同时加大对超员、超载、主线违停、违法变道、硬路肩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希望大家在春运路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系好安全带,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杜绝超速行为,拒绝疲劳驾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