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慈善助医”添新力量 首个妇儿重病救治基金设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10月18日)下午,义乌市正式设立“孕产妇危急重症和儿童重大疾病的慈善救助基金”,这也是金华地区首个专门救助贫困孕产妇及儿童的专业基金。该基金由义乌一家民营妇产专业医院以留本捐息方式捐资500万元在义乌市慈善总会设立,由义乌市慈善总会管理与使用,善款将定向用于全市较贫困的危重孕产妇和儿童重病救治。

  “不管是本地的还是外来建设者,只要在义乌医院救治孕产妇和儿童都是救助基金覆盖的对象。”据该医院院长何建华介绍,设立基金是为了解决危重孕产妇的医疗救助问题,完善救助体系,有效缓解一些孕产妇因病致贫而导致生活困难问题。

  随着二孩政策的落地,高龄高危孕妇急剧增多,新生儿出生缺陷率有所升高,妇幼保健工作面临巨大考验,优生优育等医学科学也面临新的课题,因此这一基金的设立非常有意义。“危重孕产妇和重症儿童,家庭贫困的,就可以向我们提出申请,单项救助款可达5000元左右。”义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吴林森说。

  义乌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根据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义乌市财政将每年安排100万元补助金,扶持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同时,义乌市也大力发展民间慈善力量,鼓励各类社会主体为困难群众献爱心。截至目前,义乌已有民间出资设立的救助基金7个,覆盖癌症患者、危重孕产妇及儿童等多类对象。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