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300多位爱心市民齐聚 寒冬里,这场晚宴温暖你我

发布时间: 2019-01-03 10:32: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12月31日,300多位爱心市民齐聚银都酒店,参加慈善晚宴,观看义工之家志愿者们献上的爱心助学情景剧,倾听10位受助学生的故事。晚会现场,暖流涌动,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晚会中,由3个小故事组成的情景剧引发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其中有一段是关于方娟娟的真实故事。方娟娟读高一的时候,成了义工之家爱心助学的帮扶对象。在大家的帮助下,她顺利地读完了高中,并考上大学。如今,24岁的她,已经成为上溪小学的一名教师,并以志愿者的身份重新回到义工之家的大家庭中,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孩子。方娟娟说:“很感激义工之家对我的帮助,志愿者们不只是给予我金钱上的帮助,最重要的是他们的真心,把我当成妹妹一样来关心,也让我对生活多了一份希望。我回到义工之家当志愿者,就是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将温暖传递下去。”

  除了曾经得到帮助的学生,还有10名正在受助的学生,他们带着自己最想一起跨年的人来到现场。正在读高二的小方带着姐姐一起参加晚宴。小方说:“我和姐姐都是受义工之家资助的学生,现在姐姐已经毕业了,自食其力。从小到大,她一直很照顾我,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回报姐姐,回报义工之家。”

  在为义工之家志愿者献花的环节中,不少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志愿者“麻阳”说:“爱心助学是义工之家做得最久的公益项目。10多年来,无论是怎样偏远的山村,我们都会一一走访,从最初简单的资助到改善学生们的生活,再到关心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并给予正确引导。我们跟孩子们是一起长大的,所以今天听到他们说出自己的故事,心里无比感动。目前接受资助的学生有183人,新的一年里,我们会继续走在助学路上,努力去帮助他们。”

  据悉,活动当天10名受助学生和他们邀请一起跨年的10个人的餐费都由银都酒店支付,银都酒店还用慈善晚宴的部分收入给10名受助学生购买了温暖礼包。不少来自义乌红黄蓝亲子园的家长还为“义乌温度”捐赠了二手衣物,义乌红黄蓝亲子园为贫困学生捐赠了100个书包。银都酒店活动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慈善晚宴,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公益事业,一起传递义乌温度。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