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义乌在全省率先完成化学品生产使用情况调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天(10月19日)从环保部门了解到,义乌已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化学品生产使用情况调查。

  国务院印发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要求:开展环境激素类化学品生产使用情况调查,监控评估水源地、农产品种植区及水产品集中养殖区风险,实施环境激素类化学品淘汰、限制、替代等措施。

  据了解,此次进行的化学品生产使用情况调查于今年6月启动,逐步摸清了污染产生源头,其目的是通过对企业生产使用化学品种类、数量等基础信息数据的调查收集,研究区域内不同化学品使用对环境的影响,为实施化学品淘汰、限制、替代等措施提供决策支撑。

  通过两个月的全力冲刺攻坚,环保部门共排查九大行业261家企业自2015年以来的化学品生产使用情况,并编制建立了义乌市化学品生产使用调查数据库。

  环保部门表示,将以此次调查结果为依据,进行研究分析,绘制出本地的化学品生产使用影响环境“地图”,实施针对性的除污清源监管措施,实现对污染源的未端监管到源头防控的转变。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