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人大代表李丹:建议在义乌江滨绿廊增设环保型健身跑道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14: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几年,义乌江滨绿廊成了不少市民跑步、散步、健身的好去处。义乌市人大代表李丹认为,亟需在江滨绿廊周边规划一条健身跑道,既能满足老百姓的锻炼需求,又能将健身和游玩人群进行分流。

  李丹在调研中发现,随着大家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江滨绿廊成了健身爱好者的聚集地。“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有健身达人‘全副武装’地出现在江滨绿廊,沿着义乌江慢跑,且数量在不断增加。”李丹说,由于江滨绿廊周边没有专业跑道,跑步人数的增加对周边散步、游玩的市民造成一定影响,拥挤、擦碰等时有发生。此外,由于人流量增加,也给周边草坪等绿化设施带来压力,不少人因避让而不得不踩踏草坪。

  “我建议在江滨绿廊建设环保型健康跑道,供人们健走、跑步等。义乌江滨绿廊分布于义乌江两岸,全长约14公里,总面积400多万平方米,未来还可延伸至双江湖。”李丹说,虽然目前位于义乌城北路与商博大桥交叉口附近的江滨绿廊湿地公园设有健身游步道,跑友也比较多,但同样存在散步和健身混杂的问题。而专业的健身跑道与一般道路在路面颜色、材质等方面都有明显区别,一般由能保护锻炼者的特殊材质铺设而成,并在步道路面及周边设有里程标识、健身指南标识以及其他健身设施等。

  李丹建议,环保型跑道周边应同步增设自助驿站服务点,可在中间选取几个点作为健身爱好者的休息驿站,增设自助售货机,提供运动饮料、食品等。这样一来,不仅可以为健身者提供补给,也能为广大市民带来便捷。 (记者金淑娴文/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