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线路不通 绿化挡道 江滨绿廊游步道有多处“断路卡点”

发布时间: 2017-11-06 09:3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航 吴功俊王明升 刘涛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每天,义乌江两岸的江滨绿廊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或健身。但连日来,众多市民反映,江滨绿廊的游步道有多处“卡点”,走着走着前面就没路了,让人异常扫兴。

  家住欧景花园的朱先生是一名长跑爱好者,每周他都会约上邻居或好友沿义乌江两岸跑两次半程马拉松,对他们来说,沿江长跑的线路是最美的长跑线路之一。但是,在丹溪大桥、经发大桥等路段,江边的游步道有多处被“封堵”,他们只好绕道马路再回江边。据大家反映,义乌江两岸的江滨绿廊至少有四处“断路卡点”。

  昨日上午,记者从义乌江南岸的体育中心公园出发,沿江边步行向西。一路上,江水幽幽,垂柳依依,林荫小道上全是晨练的市民。不料从南门大桥段开始,就出现了一个接一个的“断路卡点”。

  一段游步道被绿化遮挡住。刚过南门大桥,记者就看到众多晨练的人离开江边游步道,转而走向中间。原来,紧靠江边的游步道由于绿化带内的灌木植物长得过于茂盛,有的把游步道“挤”得只剩下一条缝,有的则把游步道完全遮挡住了,行人根本没有办法通行。灌木丛遮挡游步道的状况一直到过了丹溪大桥才有所缓解,总长约一公里。

  一段游步道成了田间小道。过丹溪大桥来到义乌江下傅村段,游步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一尺多宽的田间小道,边上种植着大量的农作物,而且遍地的粪便与垃圾。很多游客走到这里后马上掉头往回走。附近村民反映,这里并没有进行“绿廊改造”,不少居民就在江边开垦出了农田或菜地。站在经发大桥上看,你会发现这一段江边的“灰色风景”与对岸的优美景色形成强烈反差。

  一段游步道没有了去路。过了下傅村段的“田间游步道”,在靠近经发大桥时,游步道已经没有了去路,正前方就是桥墩与江水。行人至此,只能眼巴巴地望着一桥之隔的钓鱼矶公园却无法前往。大家只好左转上坡绕到江东路上,穿过经发大道才能重新走进钓鱼矶公园,回到江滨绿廊的游步道上。

  其实,在义乌江两岸,游步道没有了去路的地段不止这一处。从钓鱼矶公园的塔下洲过江廊亭来到义乌江的江北,过丹溪大桥时,江滨游步道同样没有了去路。记者在桥下看到,有数十名“三无”人员聚集在那里,有的躺,有的坐,有的正围在一起打扑克,四周一片狼藉,更有人直接将垃圾丢进江中。过了桥洞,前方是一堵墙,江滨游步道便没有了去路。随后,记者绕道江滨路,到南门大桥处,才重新回到江滨绿廊的游步道上。

  记者了解到,义乌江滨绿廊沿江自西向东,南侧依次为钓鱼矶公园、银岸草暖园、香雪报春园、乌越桂子园、稽水春晓、樱花园棕榈岛芳草地、体育中心公园;江北依次为稠江街道建设的江滨绿廊一、二期,义乌乐园,商业文化园,花鸟世界园,体育游憩园及江滨主题公园一、二期。义乌江南侧绿化带长6.1公里,北侧绿化带长6.4公里,绿廊最宽处达500多米,总投资已超4亿元。早在2006年底就基本完成了从钓鱼矶到北城路的13个公园的建设,总面积达166.53万平方米,每个公园都各具特色,也是我市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提及江滨绿廊游步道的多处“断路卡点”,众多市民、游客认为,这么好的一道城市江滨风景线,因为这些“断路卡点”,让人游兴大打折扣,也给义乌整体城市形象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大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义乌江滨绿廊基础设施的整改提升,通过架设游步栈道、对绿化进行修整改良、强化基础设施改造与日常维护等举措,畅通两岸绿廊,让江滨绿廊成为义乌城市的生态廊道与绿色名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