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铁路义乌站积极备战春运 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44.9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9-01-17 08:36: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斯多林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斯多林 商报记者 陈健贤)年关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就要上演了。昨日,记者从铁路义乌站获悉,今年春运时间为1月21日至3月1日,共40天。春运还未正式启动,不少外来务工者就已提前踏上回家的路。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也早早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保障旅客顺利安全出行。

  铁路义乌站预计,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144.9万人次,与上年增长1.5%,其中最高峰在1月26日(腊月廿一),发送旅客5.5万人次左右。

  针对春运客流的特殊性,铁路部门在原有运行图的基础上,增开部分列车,让广大旅客顺利返乡。今年春运期间,铁路义乌站总共开行384趟列车,包括高铁213趟、普铁171趟,其中增开高铁29列、普铁65列。春节前开行的高铁列车有212趟,主要运行方向:沈阳北、北京南、济南西、徐州东、合肥南、南京南、常州、上海虹桥、杭州东、宁波、郑州东、西安北、安庆、蚌埠南、湖州、南宁东、广州南、贵阳北、怀化南、长沙南、厦门北、厦门、福州、福州南、九江、南昌西、黄山北、江山、衢州、邵阳、温州南、苍南、萍乡北、龙岩、昆明南、鹰潭北、金华南、丽水;开行普速列车147趟,主要运行方向:杭州、宁波、上海南、苏州、南京、阜阳、烟台、郑州、太原、北京、沈阳北、牡丹江、西安、聊城、青岛北、兰州、淮北、温州、江山、金华、兰溪、九江、赣州、井冈山、福州、厦门、武昌、宜昌东、平顶山、十堰、襄阳、衡阳、怀化、广州、深圳、深圳东、贵阳、重庆、重庆北、成都、成都东、昆明、桂林北、南宁、湛江、海口、长沙、南昌、永州。

  铁路春运最大的特点就是旅客多,再加上目前义乌火车站仍在施工中,给旅客进站、乘车带来不便。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客流,铁路义乌站增添了设备,为旅客提供方便。记者看到,在1号候车室到天桥之间新建了两台电梯,在主楼一楼候车室增设了5台闸机,分流1号候车室高峰客流,并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绿色通道”;在售票大厅和主进站口各设置了一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候车室内增设3台自助售取票机。此外,候车室内的7个卫生间已全部完成改造。

  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候车室通往站台的临时过道路程较长,而且义乌站目前暂停行李托运,请大家尽量少带行李;千万不要忘了带身份证,火车站实行实名制验证,进站候车的旅客必须通过实名制查验和安全检查,因此一定要留足时间提前到达车站。春运期间,经常会发生小孩丢失事件,大人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如有孩子在火车站丢失,请立即向火车站工作人员报告,以便及时帮助寻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