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开放义乌 全球机遇 2018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回眸

发布时间: 2019-01-18 08:0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德国SKK生产的烹饪锅具,让采购商惊叹其制作工艺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1月15日,为期两个月的2018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以下简称秋季展)完美收官。

  这是史无前例的创举———此次秋季展是义乌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集聚效应、溢出效应而搭建的“6+60+365”进口商品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是义乌进口发展史上一大创举。

  这是全球共襄的盛举———五大洲5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和经贸代表团参会,420家企业参展,超过68万人次的境内外客商云集。

  这是规模宏大的壮举———短短60余天,共达成各类合作意向2000余项,实现成交额2.7亿元,有20余家企业、1000余个参展品牌落地义乌进口商品城、副食品市场以及相关街区,开放合作迸发出澎湃动力。

  货通天下,利惠全球。义乌主办,万商云集,来自不同国家的参展商、采购商,虽然语言不同,却抱有同样的想法──机会、贸易和合作。

  搭建互惠平台推进合作共赢

  法国波尔多的赤霞珠红酒绵柔顺口、约旦的骆驼奶粉保健养生、德国的烹饪锅具好用不贵……11月13日,来自德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捷克、加拿大、巴西、坦桑尼亚、莫桑比克、澳大利亚等50个国家的420家企业远道而来,携本国特色商品相聚于2018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参展企业中,既有来自上海进博会的企业,也有未入围进博会但有志于开拓中国市场的境外中小企业。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的140余家商户作为副展馆参展商一并参加了展览。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秋季展期间,境内外参展商、交易商共襄盛举,共同描绘了一幅生动的合作图景。

  从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103号门中庭走到西广场的秋季展外延展区,刚一进门,一股异域风情就扑面而来。站在浪漫之都法国馆前,仿佛置身于普罗旺斯紫色的薰衣草园。展台上的薰衣草面霜、润肤乳、红酒、“雪人”冰淇淋引来众多采购商的目光,不少人在待客区坐下细细品尝,感受来自法国的独特风味。

  “法国拥有富饶的土地,我们的红酒、薰衣草、工艺品等特色产品都需要找到好的外销通道。”参展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博物馆馆长PascaLBrun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在法国就听说过义乌,这次随法国商贸团来参展,很多产品得到了对外展示的机会。中国的市场很大,义乌展销平台很棒,这对普罗旺斯薰衣草行业来说意义非凡,感谢中国、感谢义乌!”

  秋季展上,流通的不仅是商品,还有商品传递的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各国朋友加强了解,加深友谊。谈起这次义乌之行,PascaLBrun连用了几个“大”来形容:“展馆大、市场大、商机大”。

  西玛王国蜂蜜来自俄罗斯阿尔泰地区,那里分布着世界上最好的原生态无污染原始森林。经俄罗斯黑蜂反复酿造而成的蜂蜜,未经任何添加,为纯天然成熟蜜,呈细腻洁白的油脂状,香气清淡馥郁,让人唇齿留香。在俄罗斯馆,SIMA-LAND国际集团相关负责人正向采购商和市民介绍西玛王国蜂蜜的特点,并邀请他们品尝。“好的产品,应该分享给更多的人。”SIMA-LAND国际集团是第一次来义乌拓展业务,展馆和贸易团的规模都远超他们的预期。“对我们来说,中国是一片充满机会的市场,义乌的市场也是如此。”该负责人说,“中国是我们优先的贸易对象和朋友,这场规模超乎想象的进口博览会秋季展一定能够令我们满载而归。”

  各国参展商各显神通,纷纷秀出自己的主打产品,突出鲜明特色,将世界各地的精华元素浓缩进10万平方米的展区内。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目的,就是借助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这个开放平台,展示国家形象,推进合作共赢。

  大市场大商机新机遇大发展

  海纳百川笑迎天下客,真金白银创造新机遇。为期两个月的秋季展,让众多参观者、采购商流连忘返,也让境外参展商有了落户义乌之意。

  贸易,是一道能产生奇迹的数学题,有着“1+1>2”的多赢效果。短短2个月时间,20余家企业、1000余个参展品牌落地义乌进口商品城、副食品市场以及相关街区。法国FAYAFRANCE公司携100多款当地知名红酒品牌,首次亮相秋季展,意向签约订单达500万元,并已落户进口商品城;韩国展区集合韩国大宇、LG、乐天食品等数十个知名品牌参展,成功与进口商品城内经营户达成货源对接,获得100余万元订单,并成功与8家电商平台签订供货协议;意大利欧俪德集团组织品牌厂商LaboGanassini、Kelemata等参展,谈成了多项国内代理经销合作;新西兰馆pro-life品牌首次参加中国展会,便成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目前已有意向代理20多家,并成功推广线上品牌网站;葡萄牙馆皇家酒庄此次带来的主推产品波特酒在现场售罄,并且收获了300多笔后续订单。

  俄罗斯国家馆是秋季展上入驻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的国家展馆之一。负责运营的卓雅国际副总经理黎晓勇表示,此前借助秋季展这一平台,公司引进了俄罗斯25家企业的三四十个品牌,包括糖果、巧克力、葵花籽油、伏特加、蜂蜜等进口商品。秋季展成效显著,江苏、浙江、江西等地的经销商纷纷上门寻求合作。“现在的俄罗斯国家馆约有160平方米,进口商品达300多种,能够更好地展示商品、洽谈合作。”黎晓勇说,“义乌是面向全球的窗口,进口关税政策、物流等优势明显,利于企业发展。2019年,公司计划推出自有的俄罗斯原装进口蜂蜜品牌,进一步开拓国内进口市场。”

  意大利CHICCO(以下简称智高)是全球知名母婴用品品牌,在欧洲拥有6000多家自由门店,近10万家母婴店销售智高的产品;经营范围广泛,产品涵盖哺喂用品、母婴生活用品、洗护用品、玩具、婴幼儿推车、安全座椅、婴童服饰等全系列产品。“秋季展结束后,我们就将智高专营店落户在了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致力于为中国不同成长阶段的儿童提供优质、安全和专业的产品。”意大利智高母婴专营店负责人金海军告诉记者,意大利智高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目前正积极寻求在中国设立公司,选址的地点就包含义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秋季展,进一步放大了义乌与各国参展企业利益的交汇点,扩大了互利共赢的朋友圈。期间,保加利亚、法国、俄罗斯、越南、南非、塞内加尔等10余个经贸代表团来义考察、对接。保加利亚中国工业商会在义乌设立了办事处,这是境外国家级商会在义乌设立的第一家办事处。

  “一滴水里观沧海,一粒沙中看世界。”握手、洽谈、签约……两个月来,一个个签约仪式在秋季展的展位上、洽谈室里不断举行,鼓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每一个订单的背后,不仅是单纯的产品买卖,更是服务、技术等要素的深度融合;每一个订单,都有长长的产业链,将带来产业的提升发展;每一个订单,都是一种选择,众多选择叠加勾勒出未来经济的模样;每一个订单,都犹如新鲜露珠,闪烁着全球开放合作的光芒。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