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每日商报】福建省泉州骆氏沂元公宗祠管理委员会组团 赴义乌参加世界骆氏联谊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10月,一场走亲访友、共叙乡情、重建氏族文化、传递宾王精神的“骆氏家族聚会”将在义乌盛大举行。据悉,这是世界骆宾王乡贤论坛(以下简称“乡贤论坛”)暨世界骆氏宗亲联谊大会自举办以来,首度落户骆氏共同敬奉祖先骆宾王的故里,这也为本次大会平添了一份特别的意义。

  据乡贤论坛主办方透露,目前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越南、菲律宾等国的骆氏宗亲已确认将派出代表团前往义乌参加大会。国内方面,各省市及港澳台地区的骆氏宗亲也展现出积极参与的态度和行动。其中,泉州骆氏沂元公宗祠管理委员会,作为聚居在福建省的骆氏代表之一,将组成代表团前往义乌,与来自海内外的骆氏宗亲欢聚一堂,共享盛会。

  据史料记载,沂元公生于明永乐十二年(公元1414年),是张坂、下宫、群力三村骆姓肇基祖。沂元公祖祠是明代土石木关张古建筑,占地2000多平方米,立体400平方米,歇山式屋顶,燕尾脊屋脊,穿斗式结构。祖祠庭院正面围墙刻有麒麟、双龙戏珠浮雕,祀厅内挂有清代武举、武魁、侍卫三方牌匾。祠前有一口“月”字形的小池,称“日月池”,还有一座石结构建筑的戏台。1990年海外骆氏侨胞集资130多万元,按原式重修祖祠,祖祠重修后,成立了一个管理委员会,并设专人管理。

  据悉,10月17日-19日举行的乡贤论坛暨宗亲联谊大会主要有四大主题活动:祭祖之行、宗亲联谊会、骆宾王诗词及书画研讨会,以及成立世界骆氏商业联盟筹备委员会。在参会的福建泉州骆氏宗亲中,不乏来自商业领域的企业家精英,如力达(集团)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骆鸿艺,今年6月集团已在台湾上市,股值52亿;中億(工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惠军等。通过本次乡贤大会的平台,来自各地各产业领域的骆氏企业家将汇聚在一起,吹响对接合作、携手前行的号角。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