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我为树儿穿新衣 宾王幼儿园的这场亲子活动“暖树”又“暖心”

发布时间: 2018-12-12 08:52: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樊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孩子们用他们的创意和巧手,为大树穿上新衣。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商报记者 樊婷婷)花开花落度春秋,大雪小雪又一年。12月7日,正值“大雪”节气,一场温暖有爱的活动———“为树穿新衣,时尚过暖冬”正在宾王幼儿园火热进行着,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用自己的爱心为一棵棵大树穿上暖和的冬衣,用他们的创意和巧手,让一件件新衣漂亮又时尚。

  此次活动由幼儿教育杂志社主办,市教育局、宾王幼儿园承办,旨在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奉献爱心,感知生活中的爱心与温暖。参加活动的不仅有幼儿教育杂志社的编辑们,还有来自宾王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国贸幼儿园、福田幼儿园的48组家庭成员。

  “冬天的寒风吹来真冷呀!大树会不会也怕冷呢?”小朋友们正为树儿担心呢!别急,让我们来为大树穿冬衣,让它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各组家庭迫不及待地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做新衣的材料可真丰富,有草绳、稻草、毛线,还有轮胎、布条、旧衣服等。除了暖暖的冬衣材料,大家还不忘给大树“化妆扮美”,彩笔、颜料、纱裙,大家包的包,绑的绑,画的画,缝的缝,干得热火朝天。

  “妈妈,我们把树包得紧一点,这样大树就会更暖和啦!”实验幼儿园小二班的吴玥萱小朋友一边帮妈妈为一棵大树穿新衣,一边这样叮嘱妈妈。尽管动作显得笨拙,小小的人儿看着大树的眼睛却满是爱意。

  1个小时过去了,一件件“艺术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公主装、白鹅装、足球装、宇宙装、轮胎装、稻草人装、长颈鹿装……真是暖意融融,爱意满满,又创意十足。

  为大树穿上暖衣,孩子们还纷纷为大树送上祝福,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爱心卡片上写下了爱的寄语:“大树,你要暖暖和和过冬天。”“大树,你要多喝水哦!”

  时尚冬衣穿好了,谁的作品最受欢迎呢?大家来投票吧。孩子们瞅瞅这个,看看那个,都觉得新鲜有趣。最终,温暖之星、环保之星、时尚之星、创意之星四类奖项都名花有主了,获奖的孩子和家长举着奖状,个个笑容灿烂。

  “为树穿新衣,时尚过暖冬”主题活动,将劳动与创意相结合,孩子们不仅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了这个创意无限的挑战,而且还在这里种下了一颗世界上最宝贵的种子———爱心,为爱发声,把爱传递。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