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动“医患互动”常态化 义乌这家医院做了好几件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副市长王迎出席活动仪式

  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实现一键预约、查看报告单及自助缴费。

  9月25日中午,“互联网+天祥东方医院”患者关怀系统正式上线,在改善医患关系、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探索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患者关怀”实现全天候

  据介绍,患者关怀系统是一套“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的管理系统,主要包括患者健康管理平台、APP客户端,并整合了医院原有的信息管理系统、微信、门户网站等功能,把院内医疗服务同院外的健康服务相结合,从而全面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

  这套系统由天祥东方医院和杭州的一家网络科技共同开发,可提供院前、院中、院后的专业医疗关怀服务,设有患者随访系统、满意度调查系统、短信平台、呼叫中心等,可快速收集患者的真实意见,加强医患之间的直接交流。

  医院院长助理陈飞进介绍说,自今年3月11日医院启用以来,截至目前,医院门诊量累计已超过10万人次,收治住院病人累计4500人次,完成手术1500余台,其中大型手术、微创手术占70%,一系列指标足以说明医院开局良好,在老百姓心中,形成了一定的口碑。

  “我们医院想做的,不单单是给病人看病那么简单,还要成为病人的健康管家。有了这套系统后,不仅方便就医,免去了传统医疗过程中的诸多繁琐,而且可以通过互联网科技手段,拉近医生与病患间的距离,病人离院并不代表我们的工作已经结束,应该是刚刚开始。”

  拿下首个全国试点

  除患者关怀系统正式上线外,今天上午,义乌天祥医疗东方医院还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社会资本办医医院接受了“医患友好度”试点单位的授牌。

  据了解,“医院有好度”建设工作始于2014年,由国家卫计委发起,此前已在国内大型综合医院、基层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中医院、基层精神疾病专科等不同类型的医疗机构进行过试点,这是首次走入社会资本办医医院。

  其倡导医疗机构主动向患者提供就医信息及互联网工具,帮助患者管理自己的健康,同时构建便捷、高效的医患互动平台,回应患者的就医诉求等内容,既需要医患双方的积极参与,又期望医患互动的感同身受。

  试点建设为期半年左右,预计于明年3月完成验收。与此同时,为配合试点工作的顺利完成,由医院专家组在前期经过大量调研分析而成的《全国社会资本办医医患友好度评价体系指标》也已完成发布。

  该套评价体系由天祥东方医院首创,共设9个维度、108项指标,已被《全国医患友好度评价指标体系网络平台》收录,供其他同类医院学习、评价。

  院长赵永明表示,“努力去治愈,总是在关怀”是医院所有医护人员一直以来都贯彻到全程的服务理念,医院虽是民营,但采用公立医院的模式运营,为的就是给老百姓提供最优的服务。患者关怀系统上线、拿下“医患友好度”试点、发布医患友好度评价体系指标后,老百姓对“医院互动”会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希望通过努力,为全国同类医院提供医患友好度建设的样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