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温度 青春同行 3000余名志愿者守护春运归乡路

发布时间: 2019-01-21 08:57:5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志愿服务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我承诺……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贡献青春力量!”1月19日上午,“义乌温度青春同行”春运志愿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暨集中培训会在义乌火车站举行。随着春运的到来,3000余名志愿者将为即将踏上回乡旅程的在义外来建设者开启温暖回家路,为在外奔波了一年的游子们守护归乡路。

  “一个人在路上,全家人在牵挂,更多人在奉献。”在众多志愿者中,刘秀英是大家的老朋友了,已连续十多年参加春运志愿者服务,也见证了火车站建设发展的变化。看着春运志愿服务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大家的服务越来越专业、越来越规范,刘秀英非常欣喜,“希望我们能够一直做下去,让更多人带着义乌温度一起回家。”

  上午10点,四季风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带着刚煮好的爱心姜茶“如约赴会”。志愿者们微笑着将一杯杯姜茶送到往来旅客手中,“第十一年了,暖暖的爱心姜茶,让回家的人心里更加暖!”

  “感谢义乌人民,谢谢志愿者们,给我们的旅途中提供了那么多帮助。”来自湖南张家界的外来建设者向大叔高兴地说,“过了正月,我还会回来的,我们要继续为义乌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喝上暖胃的爱心姜茶,几位大叔不约而同竖起了大拇指。

  对此,义乌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1日至3月1日,“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将与春运同步开展。春运期间,3000余名志愿者将在火车站、客运中心等地,开展快客接送、车站秩序引导、问题咨询、普法宣传、春联赠送和爱心姜茶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其中,义乌站春运志愿服务由四季风志愿服务大队、学雷锋公益协会、博怀公益协会、国贸学校学生等青年志愿者组成,每天共计80人,开展“朝8晚8”志愿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