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扎实推进“清廉义乌”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1-21 09:1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1月19日上午,义乌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林毅在会上强调,发展是硬道理,清廉是硬约束。没有清廉这个基本分,其他工作再好也是零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践行“五(吾)带头”,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廉,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遵规守矩,自律自省,做一名勤廉兼优的好干部,为义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景刚通报2018年全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崩塌》。

  林毅指出,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序幕拉开之际,市委决定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这是义乌反腐倡廉工作的一堂必修课,也是新的要求课。剖析去年全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

  林毅强调,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和任务,深入践行“廉洁自律我带头”,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思想状态上心无旁骛,工作状态上只争朝夕,充分发挥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做到“八个必须”:必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紧紧抓牢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秉公用权;必须强化巡视巡察工作,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必须驰而不息抓作风,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对权力的监督。

  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市机关各单位、市属国企班子成员,垂直部门、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