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优秀!义乌佛堂古镇老街上榜2018年度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

发布时间: 2019-01-21 14:49: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日前,在浙江省聚焦数字经济、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年会上,省委宣传部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名单,馒头山文化街区等40个文化创意街区入选,义乌佛堂古镇老街名列其中。

  佛堂镇位于浙江省中部、义乌市南部,素有“千年古镇、清风商埠、佛教圣地”美誉,佛堂老街则位于佛堂古镇核心区,总长度2000余米,由“直街”“商会街”“盐埠头横街”“浮桥头横街”和东西两条“副街”组成。明清时期,佛堂凭借义乌江与金、兰、徽、杭通航通商,工商业极为发达,孕育了清风商埠和极具特色的地方文化,老街毗邻码头,商业繁华,久负盛名,保存尚好的古街弄、古民居群体,精湛的砖雕木刻和淳朴深厚的明清风格,向世人展示了一幅“清风商埠图”。

资料图

  近年来,古镇建设坚持“承文化、建圣地、强特色、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观念更新,体制创新,目标明确,项目落实等方面狠下功夫。“清风商埠图”的旅游开发项目,对老街、浮桥、码头、雨台、寺庙等特别有意义的硬件进行复原,对大批古民居分层次、分等级、有的放矢地进行保护和利用,赋予新的活力,对供电、通讯、供水、排污、消防等系统和江、川、桥、场等进行复古、环保、生态的改造。同时着重挖掘,整理人文景观,特色文化,充实内涵。

  此次入选文化创意街区对开拓老街旅游市场,创新营销模式,促进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更是展示义乌文化旅游的重要窗口。佛堂老街将以文化创意街区为新的平台,引进高端资源,提升景区文化特色,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传承义乌历史文化,带动义乌旅游经济,塑造提升佛堂文化品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