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春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交警送上春运高速畅行攻略

发布时间: 2019-01-23 09:19: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姜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姜豪)1月21日上午,在杭金衢高速金华服务区内,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服务区管理人员正忙着向群众发放春运安全行车手册、浙江省内高速路线图,并为广大驾驶员送“福”字。据悉,2月4日(除夕)0点至2月10日24点春节假期,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行高速免费通行。

   车流量逐渐增大

  随着春节临近,高速车流量逐渐增大。高速交警表示,辖区车流量总体呈逐年上升趋势。从2018年来看,春运期间日均车流量同比上升9.33%,杭金衢、金丽温、甬金高速有不同幅度上升,其中杭金衢高速上升幅度最大。从近3年来看,2016年、2017年春运期间所有路段车流量最高日都出现在农历正月初六,即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2018年春运期间车流量最高日出现在农历正月初七,其中杭金衢高速车流量超过8万辆,返程车流相当集中,疏堵保畅压力较大。另外,春节前10天也是车流量相对集中的时间段,大家要尽可能避开这些高峰时段。

  据悉,从近4年春运通行情况来看,春运开始后,杭金衢高速往江西方向的车流量会持续增加。杭金衢高速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杭金衢金华至游埠路段,节前受衢州段车流量超饱和影响,拥堵成常态化。诸永高速因路况相对复杂,枫树岭、双峰两端实行临时卡口的次数也明显增加。节后,随着前往横店旅游的游客激增,主要拥堵点集中在里岭隧道路段至马宅路段。

  从近4年天气情况来看,每年均有4次大雾天气,实行全线封道。高速交警提醒,根据春运天气预报,今年雾天可能会多于往年,杭金衢、金丽温、东永和诸永高速可能会有大雾,将对交通安全带来影响。

   对易堵路段交通管控

  为了确保道路行车安全,今年春运期间,杭金衢高速鞋塘往金华方向遇车流量饱和时,高速交警将采取“滴水式”放行交通管控措施。

  杭金衢金华以北为双向八车道,杭金衢金华以南金华至龙游为双向四车道。从往年的情况来看,高峰时段每小时通过的车流量大大超过四车道路段所能承受的最高标准,如不采取限流措施,路面将出现严重拥堵及事故多发的情形,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交警采取“滴水式”限流管控后,将把每小时通过四车道路段的车流控制在不超过2800辆。2017年国庆期间,杭金衢金华段未采取限流管控措施,日均车流量达到8万辆左右,事故量达到598起;2018年国庆期间,高速交警在鞋塘采取“滴水式”限流管控措施,日均车流量为10万辆左右,事故量为396起。可见,在车流量上升的情况下,事故量却在减少,限流管控很有效果。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出行前应先了解一下路况信息,尽量避开杭金衢高速金华东到游埠路段,绕行地方道路。杭金衢北往南车辆可以提前从上溪、傅村出口下高速,避开鞋塘“滴水式”流量管控点和四车道路段拥堵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