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人民政协报】大胡子摄影家不倒的信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摄影与生命同在———骆青敏那种为人为事为业的风格,都有着父母的影子。他生性聪颖,热情仗义,吃苦坚韧,无私无畏。骆青敏17岁高中毕业,刻苦自学摄影技术,最终成为国家一级摄影师。为了买一台梦想中的相机,他做过木工,摆过地摊,最后终于买到一台价值4500多元的RZ67相机,从此开启了他的摄影艺术事业,也使他踏上东南亚与欧洲几十个国家的摄影艺术探梦。他亲自策划设计的10多套祖国五十华诞精美纪念挂历让他赚取到人生第一桶金。他还是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专业委员会发起人之一,用摄影技术推广民族品牌,用精益影像传播信念精神。

  骆青敏痴迷摄影,下海经商没几年就筹办起海洋摄影图片社和婚纱影楼及商贸公司。他的创业经历与精神令人钦佩,被吉林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创业学院聘为创业导师。

  骆青敏对摄影艺术见解独到,他说:“摄影与生命同在,乐在其中。”他的海洋摄影图片社广告语更是对这一理念的完美诠释:“风格是个性的再现,意志是艺术的灵魂。”

  骆青敏的行动力是出了名的,可用超强形容。但凡他看准的事,十头牛也甭想拉回。正是这种绝地重生、破釜沉舟的精神才成就了今天的他。这种目标锁定、所向披靡的劲头,使他忍痛割爱,把大爱献给了地震灾区,连续8年春节过在汶川、青川。

  2008年5月12日后,骆青敏三次重返震中映秀和重灾区抗震救灾,在经历过触目惊心的苦难和意志的洗礼后,他同爱人商量,为自己未出生的孩子取名,如果是男孩,就叫“汶川”,是女孩叫“映秀”。2008年8月的一天,随着一声清亮的婴儿啼哭声,“小映秀”诞生了。骆青敏之所以用女儿的名字来纪念共和国的灾难汶川大地震,是因为他坚信:重生的映秀会更加美好!

  当年唐山大地震时,骆青敏的岳父吕布荣,正是驻唐山某部一名刚刚入伍的新兵。吕布荣在抗震救灾的余震中被门板撞伤腰部住进了医院。出院后,随即投入到灾后重建的战斗里。两年间唐山重建,初具规模,吕布荣又回到军营重建营房。等营房建好,吕布荣也服役期满,1980年1月复员回地方。

  就是这百年不遇的大地震,使吕布荣所在的部队47名战友遇难唐山,他所在的连队就有四名战友不幸遇难。

  1982年结婚的吕布荣,就和妻子商量,不管今后生男生女,名字都叫“吕光志”,以示纪念地震中光荣牺牲的同志。1983年3月20日,吕布荣的女儿诞生了,吕布荣庄重地在户口本上登记为“吕光志”,也就是骆青敏爱人的名字。

  创业成就梦想,善举扶危济贫———骆青敏不仅敏锐智慧,而且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并干成事的人。2015年12月的一天,《中国·十兄妹》众创联盟成立大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阳光厅举行,为了筹备这次会议,骆青敏五进北京,已经定下来的肾结石手术一拖再拖。好不容易做完手术,医生让他最少休息一个月。结果他瞒着医生,身上还插着管子,第三天就跑出了医院,坐上高铁来到北京。他怕麻烦朋友,办事来回都乘地铁,肾结石需通过尿道插入才能排出结石碎块,走一步疼得钻心。医生讲好三个月必须拆线拔管,可他第7个月才走进医院,医生心疼地大吼:“你不要命啦!”

  一位新华社记者曾问骆青敏,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十兄妹”众创联盟?为什么又叫十兄妹?骆青敏说,当初,看到不少刚创业的年轻人,因为缺乏经验在社会上被误导,我想把他们组织起来,在经济下行时期,成立一个联盟,在每个省市县都有一个十兄妹。每半年组织一次活动,让他们对接项目,对接资金,增进亲情,抱团取暖,荣辱与共,实现双赢。

  至于为什么叫“十兄妹”,骆青敏说,十乃东方大数,比如十全十美、十分如意、十步芳草、十拿九稳、十里长亭等等不胜枚举。兄妹为手足之情,不可谎不可骗,共荣共辱,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团结协作,实现双赢。否则,会遭唾弃,兄妹共讨。

  “中国再创业”俱乐部拉开序幕——近年来,骆青敏发现上海退休、下岗市民和来沪创业群体中,不少人因为盲目投资造成经济损失、家庭破裂,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怎么引导他们合理投资创业,成为骆青敏不断思考的一个问题。于是,他召集部分中小爱心企业家、有梦想的创业者,成立“中国·再创业”俱乐部,总部准备落户在上海市的虹口区。今年10月15日,“中国·再创业”俱乐部近10名主要发起成员来到红色圣地井冈山,来到红军长征烈士纪念馆,为烈士们敬献花圈,决心发扬长征精神,再次实现创业辉煌。

  骆青敏的激情感染着他的父母、妻女和亲人,更感染着他身边的爱心企业家们。今年骆青敏父亲80周岁,恰逢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15日又是老伴生日,老两口当天下午便和骆青敏一起给长征烈士敬献了花圈。骆青敏的企业家朋友当天也从上海、浙江、福建、内蒙古等地赶来,为了一个梦想,为了一个目标,相聚于革命圣地井冈山。

  据骆青敏介绍,中国再创业俱乐部的第一个计划就是要筹拍电影《汶川大地震》,争取在汶川大地震10周年之际上映,并将所有票房收入纳入正在筹建的“世界灾难基金”中。“希望这个世界没有战争、没有灾难,让大家都能共享和谐,共享和平。”骆青敏说。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