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10天内同一地址的30多次假警情 义乌六旬老汉化身“柠檬精”

发布时间: 2019-01-23 13:5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贾新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贾新花 编辑 童晓)“义乌北苑街道柳青XX栋208,有报警称有人涉嫌嫖娼,请立即派警员前往核查!”同样的警情,义乌市公安局北苑派出所在过去10天内接到30多次,且每次出警,核查后都是一切正常。

  进一步核查后,民警发现这一系列警情的背后,竟是一名年逾六旬的老人,对楼下租户的苦苦单恋。

  “这样的警情从1月10日开始,就陆陆续续报过来,几次之后,我们就觉得有些蹊跷。”民警毛龙胜说,1月12日起,他便带队对报警人所称地点周边进行走访排查。

  据报警地点的房东说,住在208的是一名40来岁的男租客老陈,平日里在建筑工地务工,生活圈非常有限,“不过,他似乎跟住在隔壁205的女租户——艳子走得挺近的,也是40多岁。”

  随后,民警又找到租住在205的艳子。“当我们问到她和老陈的关系,以及连日来208有何异常时,她几次都是支支吾吾,有所回避。”这令毛龙胜觉得十分可疑。

  但调查期间,警方确实没有发现208房间与老陈有何异常。与此同时,类似的警情并没有因为警方的介入而中止,甚至频率有所增加。

  “会不会是谁想要借助公安的力量,达到报警人的另一层目的?”毛龙胜推测。

  几番走访后,一个信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不少附近居民都反映,租住在205的艳子经常遭到3楼的一名男租客尾随,这名男租户还经常给她买各种生活用品,甚至还会为了艳子,频繁地打扫出租房的公共卫生间。

  根据对报警信息的分析,警方最终确定30多起警情均是租住在3楼的张某所报。在将张某带回派出所询问后,他也对自己谎报警情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张某是义乌人,今年62岁,多年前与老伴离异后,便独自租住在柳青XX栋3楼。

  去年上半年起,张某对205的艳子日久生情,开始长期利用退休工资为艳子填补家用,小到瓜果蔬菜,大到屋内的生活刚需用品,“只要我觉得她缺什么,我就去买什么。”张某说。

  可到了去年年底,张某发现自己心仪的艳子竟然与隔壁208的老陈走得亲近,几次质询、尾随还遭到了艳子的不满。一气之下,张某便想到通过报警来让208的老陈“不得安宁”,甚至将他逼走。

  不过,警方的几次上门,也让艳子明白了事情的大概真相,但考虑到张某年逾六旬,她不想把事儿弄大,就想着每次把上门的警察“糊弄”过去就好了。

  目前,张某因谎报案情被义乌警方依法行政拘留9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