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请你来协商!义乌“政协委员议政直通车”又出发啦

发布时间: 2019-01-28 23:0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为进一步发挥政协职能、激发委员热情,更好地助推义乌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贡献力量和智慧,今天(1月28日)晚上,义乌市政府、市政协共同举办了“政协委员议政直通车”活动,将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问题带到会场,将百姓们期待的权威回答带回群众当中。

  义乌市长王健率市政府领导、27名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协主席葛国庆率市政协领导、政协委员和社情民意联络员代表、政协机关各办委、政协镇街工委、界别活动小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面对持续干旱,请问2019年市政府在谋划保供水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

  “我市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成绩有目共睹,请问市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是否有新的举措?”

  “我市在垃圾分类上做了大量工作,去年又投放了大量‘小黄狗’设备……群众比较关心的是,分好后的垃圾会不会又混到一起,最后混在一起填埋或焚烧?”

  “为繁荣市场发展,市政府新的一年里,在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

  大气治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金融通信等延伸深化、百姓就医、垃圾分类后续处理、乡村产业植入农民增收、社区物业管理、民营经济发展……活动现场,市政协委员们经过调查研究、收集公众声音,就市民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向在座的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面对面直言,心对心交流。

  在听取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后,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积极回应市民、委员关切,立足实际并一一给出详细回答,充分商讨交流,并承诺将在会后深入研究相关问题,围绕百姓关注的问题,切实落实相应政策,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为城市发展、人民幸福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委员们提问的内容,与义乌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高度契合,与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紧密相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启发性,是促进义乌改革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也是推进政府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提问过后,王健表示,市政府将持续抓好落实,扎实推动这些问题的改进和解决,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百姓高品质生活。

  “我非常满意!特别感谢市政府的关心支持!”“政协委员议政直通车”现场,委员为政府团队和相关部门的精彩回答不断点赞,他们纷纷表示,“请你来协商”活动为关心义乌城市发展的市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建言、面对面献策的平台,未来,大家将继续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不断拓展社会各界有序参与政协协商渠道,发挥好政协与政府部门交流平台作用,让更多的人参与“请你来协商”,在“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工作推进过程中,让更多市民有参与感、积极性、得实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