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旅客突发疾病 众人携手救助

发布时间: 2019-01-29 09:13: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斯多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斯多林)1月27日上午10时,由南京南站开往丽水的G7643次高铁列车停靠义乌站7号站台,客运员郑华倩在组织乘降作业时发现4号车厢有一名女旅客突然晕倒,立马跑上前查看,并向客运值班员廖光银汇报。

  “不要紧张,慢慢呼吸。”郑华倩将旅客扶靠在自己身上,与见习生黄双菁轮流掐她的虎口。由于列车即将驶离,该旅客需要及时救治,客运员陈珊珊搬来凳子,大家一起将这名旅客扶到站台上休息,并用身体为其遮挡寒风。此时,火车站内响起了广播寻医通知。廖光银说:“当时旅客的情况不是很好,意识模糊,我就拨打了120电话,又打电话让她儿子尽快赶到火车站。”

  雷锋服务站客运员朱倩雯得知消息后,也第一时间推着轮椅赶往现场。“我们本来想一起将旅客扶到轮椅上,再送到候车室等待救护车,但当时旅客情况非常危急,不适宜坐轮椅。”朱倩雯说。好在救护车及时赶到了火车站,医护人员在铁路民警引导下来到站台,和大家一起将旅客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据悉,该旅客姓胡,今年57岁,是温州文成县人。事发当天,她从杭州乘火车到义乌,谁知在火车站突发心肌梗塞,幸好被发现和抢救都很及时,躲过了一场悲剧。记者从义乌市中心医院获悉,目前该旅客经手术治疗后病情稳定。

  当晚7时40分,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又接到指令,由苍南开往南京南站的高铁G7350次列车从金华南站开出后,旅客张先生突发疾病,要在义乌站中途下车,需要紧急救助。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晚上7时59分,当G7350次列车缓缓驶进义乌站时,客运值班员廖光银、饶立坚、朱倩雯等与医护人员早已在站台等候,第一时间把张先生送至中医医院治疗。

  义乌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在乘车期间,希望身体不适或者患有疾病的旅客在乘车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险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