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这个春节你打算走亲访友,还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发布时间: 2019-01-29 09:34:3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春节小长假就在眼前,有人已经踏上返乡团圆的归途,有人却筹划趁着假期“出去走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旅途中度过佳节,他们独自出游或组团出行,甚至全家出动“远走他乡”,趁着难得的假期安抚一年来辛劳的身体和躁动的心。

  “去台湾过年,目标群体4个女生,目前已有3人,有意向的请速联系。”最近,义乌市民赵小姐在朋友圈发出了这样一条春节出游邀约,用另一种方式向父母“宣告”春节假期的旅行计划已启动。

  “爸妈不太同意我春节期间出门旅行,一是觉得春节就该团圆,二是担心我的安全问题。”20岁的赵小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计划在春节假期出游,而这个想法在几次“对谈”后,终于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不过,出于安全和共同语言等因素考虑,她的父母建议组团出行的对象是和她年纪相仿的姑娘。“拿到父母的‘特赦令’后,赵小姐迅速联系了小姐妹,四人团瞬间只剩最后一个名额。

  一边发朋友圈“邀约”同行伙伴,另一边,赵小姐和团员们已开始做出行攻略。“要办证,要选酒店,还要兼顾大家的喜好选择游玩地。”这几天,赵小姐的主要工作就是翻看携程、马蜂窝、途牛等网站。

  在赵小姐忙着准备春节出行时,义乌市民陈俊已经踏上了旅途。“这次的行程主要是去澳大利亚跳伞,其次就是几大公路的自驾游。”陈俊的行囊很简单,轻装上阵的经验来自于他连续六年在外“跨年”的经历。“第一次离家过年,家里人很难接受,六年下来家人们已经习惯了我自由安排假期。这次春节假期公司有16天左右的假期,加上我的年休假,我安排了22天的行程。”陈俊说,一年中有两次出远门的机会,一般会选择“十一”小长假和春节假期。“平时要上班,请假出游的成本很高,这也是上班族无奈的选择。”陈俊说。

  与他们两位不同,义乌的蒋娟则选择“举家出游”,将春节假期变成难得的亲子出游时光。“我们做生意,一年到头只有过年这几天有空,孩子们读书也忙,只有寒暑假可以休息。”蒋娟说,“春节假期是一家人难得的团圆机会,必须好好把握。”

  据蒋娟介绍,几年前,旅游过年这种新型过年形式在义乌流行起来。亲戚大多会选择用几天时间迅速拜年,然后抓紧时间出游。“前年我们一家人去了海南,去年在巴厘岛过年,今年计划去越南。”蒋娟已预约了旅行团6天的出游行程,其中2天由导游带队游玩,其余时间一家人自娱自乐,感受越南当地的风土人情。

  “春节期间,机票和酒店的价格都在涨,要提早安排才行。”蒋娟的一句话道出了春节出游市民的心声。然而,水涨船高的价格并不能阻挡义乌人抓紧时间出门“潇洒”的热情,也许正如不少市民表达的一样,“团圆”的方式有很多种,选择健康快乐的那一种就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