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网络祝年】多措并举 贴心护航 义乌运管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发布时间: 2019-01-29 19:57: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义乌道路运管局狠抓安全监管防范,统筹协调运力,全力备战护航春运,做旅客温暖回家路上的坚实后盾。

  今天(1月29日)上午,记者跟随运管局执法人员在高速出口进行客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巡查中,执法人员在后宅高速出口发现一辆车牌为鄂LLY***的客车存在站外组客行为,执法人员随即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盘查。

  经查,该车为省际包车,在义乌境内上客2人,属于非法站外组客。运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协调大巴驾驶员原价退回站外上车乘客车票,并根据乘客需要对站外上车乘客进行疏散,让乘客能及时踏上归程。同时对该车非法站外组客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返程迎来了高峰,道路旅客运输流量逐渐增大,这让一部分客车有机可乘,进行非法站外组客。市运管局稽查科科长樊建成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春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运管部门加强了对客运车辆的管理。在春运开始前,运管部门联合公安、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季宅、东河、下麻车村等离市区较远、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点进行了站外组客点专项整治,对站外组客行为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春运开始后,运管部门组织稽查人员在高速出入口进行巡查,对过往客运车辆的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对站外组客、超员、超载、甩客、卖客、倒客、宰客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此外,春节长假期间,义乌出租车将正常营运。为了让广大乘客在假期享受到舒适安全的服务,运管局也加强了出租车行业的监管力度。前期,运管部门专门组织了出租车企业驾驶员岗位培训和春运动员,督促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

  据运管局火车站运管所所长沈俭介绍,春节长假期间,火车站前的巡游出租汽车服务区在假期正常开放,出租车驾驶员可以前去进行自助洗车和车辆桑拿,确保车容车貌整洁。

  “除了保持车容车貌整洁,提升服务质量,我们还将加强路面检查和暗访工作,防止出现出租车收高价、拒载、绕道、强行拼载等行为。”樊建成说。

  在此,运管部门提醒广大乘客,归乡心切,也要注意人身安全。在站外、中途上车不仅容易出现被宰客、被抛客的情况,而且不安全。广大旅客切勿抱着侥幸心理贪图一时的便利,选择没有经过正规站点、没有经过安检流程的不法客车。春节长假期间出行如遇到出租车收高价、拒载、绕道、强行拼载等行为,可以拨打96150或者12328投诉电话,一经查实,运管部门将从严处罚。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