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百余骨干员工购房享补贴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帮助企业留人才

发布时间: 2019-01-31 08:42:3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30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1月30日中午,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的华灿光电LED芯片生产车间内,逾千台高精尖设备正开足马力飞速运转。车间外,生产管理部员工李慧鹏趁着午休去查看刚选定的新套房。“顶层16楼,130平方米、三室两厅,直通天台的花园,大家都夸我手气好!”

  新房子在苏华街,从厂区出发走路只要5分钟。一路上,李慧鹏兴奋地告诉记者:“我正在找设计公司准备装修。”从高职院校毕业两年就在义乌购得新房,这位23岁的黑龙江小伙感慨地说,这离不开义乌给力的政策和周到的服务。

  和李慧鹏一起收获“新年大礼”的共有102人,都是园区内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及主板上市企业的骨干员工。作为省级科创产业重要平台之一,信息光电高新区已集聚各类人才近万名。为帮助企业更好地留住人才,稳定人才,园区出台了重大产业项目配套住房团购实施办法,所有房源由高新区开发公司提供,选房人员是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及以上劳动合同的管理人员、技术骨干或骨干员工,由企业统一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每户限购一套。“团购价8.8折,还能享受30万元的人才补助和‘公转商’低息按揭贷款,我们夫妻是双职工,只要首付19.5万元,经济压力不大。”入职两年的山东姑娘秦双娇说。

  回厂区的路上,记者遇上了来企业调研第二批选房活动征集情况的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文庆,他说:“第二期将推出200多套新房,团购范围将扩大到16家A类高新技术企业,新政惠及园区内6000余名实用型人才。”

  “很多一线技术工人,学历不高,但对企业很重要,新政给了企业实用型人才自主评价等权限,有效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让我们能专注于生产和创新。”华灿光电董事长周福云说,项目签约落户以来,几乎每天都有各级政府部门的党员干部来园区送服务,还有市领导定期进企业现场办公,解决难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