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向“顽疾”宣战 助文明创建 北苑街道集中攻坚“最差现场”

发布时间: 2019-01-31 09:0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龚小勤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龚小勤 商报记者 傅柏琳)1月28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久拖未决8年之久的两幢旧改遗留房屋被顺利拆除。这是北苑街道开展“最差现场”整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赢的又一场硬仗。

  “我盼望了8年的新房梦,今天终于可以实现了。”该房屋户主陈铭海由衷感谢街道、社区解开了自己的心结,憧憬着明年新房造好的样子。据悉,拆除的两幢房屋原属于北苑街道畈东村。畈东村于2011年启动旧改,由于房屋存在买卖纠纷,旧改问题久拖未决。2018年,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畈东村撤村并入经发社区。经发社区领导干部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将旧改遗留房列入“最差现场”整治清单。

  社区工作人员走现场、找症结,通过反复走访了解,梳理了双方矛盾的焦点。“前期旧改遗留户已在工作片完成报批手续,双方一直就房屋的补偿等问题争执不下,走访发现户主陈铭海旧改愿望一天比一天强烈,抓准这个有利时机,把双方家庭成员都召集起来,进行协商,把问题说透、说明白。”北苑街道经发社区党支部书记赵俊超说,双方最终达成了共识,签订了协议,并在2天内完成了房屋腾空清理。

  据介绍,2018年,北苑街道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拔钉清障”专项行动,坚持严守底线与灵活处置结合,连续开展两轮“拔钉清障”集中攻坚行动,妥善解决一批沉积十余年的旧房遗留问题。过去一年,街道共“拔钉清障”31处,拆除建筑面积约22705平方米。

  下一步,北苑街道将以“最差现场”整治为切入点,对标“五个干”,认领责任、倒排时间、集中攻坚,向“顽疾”宣战,腾出更多的空间进行广场绿地等生态建设,增加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