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双轮驱动”促融合 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19-01-31 09:1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佛堂镇坑口村更新改造鸟瞰图。

  2015年3月,义乌市被列为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之一。改革以来,我市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市域一盘棋推进,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改革试点取得明显成效。

  义乌市改革试点得到了自然资源部等相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首创首提、先行先试的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已上升为中央顶层制度设计,写入了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2018年5月25日,在自然资源部召开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会上,我市作了先进典型发言。

  通过改革,我市实现了十个转变,这正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乡村振兴的契合点。

  

【专题】绘就义乌和美乡村新画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