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发放今年首批版权登记证书

发布时间: 2019-02-01 09:0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傅云帆 陈航斌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傅云帆 陈航斌 记者 王婷)日前,义乌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发放了今年第一批版权登记证书。拿到版权登记证书的市民陈先生表示,过去通过代理机构办理版权登记,每件需要花费代理费600元以上,如果不想找代理,自己亲自跑杭州等地申请,则需要花费不少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现在义乌设立了受理窗口,方便多了,效率也很高。”

  版权作为知识产权的一种类型,又称著作权。对于绝大部分创业者来说,主要体现在商标的logo设计、产品的包装、外观设计等方面。版权受理窗口负责人表示:“通过版权登记,可以有效解决一些著作权归属纠纷,同时版权登记作为许可使用和版权转让的法律凭证,能帮助作品进行交易,从而提升作品的经济价值。”

  根据浙江版权网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金华地区全年共发放作品登记1854件,其中义乌拥有1059件,占金华的57.1%。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版权登记需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与省版权局对接,将省级窗口顺利延伸至义乌,义乌企业和商户在“家门口”就可以申请办理版权业务。

  经过一年时间的运行,版权受理窗口功能和服务逐渐完善,目前窗口覆盖名称登记、变更、转让、补证等所有版权业务,受理版权申请业务350件,受理作品主要包含美术、文字、产品设计图、音乐等类型。

  在版权受理窗口,申请人只需要填写并递交作品申请材料,之后通过浙江版权服务中心审理和省版权局终审,缴纳150元官费,就可以获得版权登记证书,整个流程一般为30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