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开展客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义乌市运管局为春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9-02-01 09:0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1月29日上午,记者跟随市运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杭金衢高速义乌入口,开展客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客车存在站外组客行为。

  据悉,为了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市运管局加强了对客运车辆的管理。在春运开始前,运管部门联合公安、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季宅、东河、下麻车村等离市区较远、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点进行了站外组客点专项整治。春运开始后,运管部门重点对各高速出入口进行巡查整治,通过对过往客运车辆的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加大对站外组客、超员、宰客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

  同时,春节假期期间,我市出租车将正常营运。在义乌火车站巡游出租汽车服务区,记者看到,数十辆出租车正在排队等待清洗。“去年12月,这个服务区正式启用,免费给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提供洗车区域,并设置了桑拿区,要求每辆出租车每两个月必须更换车内座套,以保证车容车貌整洁。”市运管局火车站运管所所长沈俭介绍,“我们还要对每辆出租车进行检查,确保开出去的车辆干净整洁。为了让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也能坐上干净舒适的出租车,春节假期服务区也将正常开放。”

  此外,市运管局还将加强对出租车行业的监管力度。市运管局稽查科科长樊建成表示:“春节假期期间,我们将加强路面检查和暗访工作,防止出现出租车收高价、拒载、绕道、强行拼载等行为,同时加大对非法网约车的打击力度,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运管部门提醒广大乘客,为了保障自身乘车安全,切勿为了一时便利,乘坐不法客车和非法网约车。如发现出租车司机有收高价、拒载、绕道、强行拼载等行为,可拨打96150或者12328进行投诉,一经查实,运管部门将从严处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