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今年1月义乌出口退税7.5亿元 同比增长37.82%

发布时间: 2019-02-02 07:4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杨晨鸽 张祎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杨晨鸽 张祎 记者 王婷)1月31日从义乌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1月,义乌市税务局为全市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7.82%。为加速发放出口退税款,该局为出口退(免)税分类管理类别为一类的出口企业提供“贵宾服务”,让信用良好的出口企业享受到春节的“暖意”。

  据悉,根据《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义乌税务部门通过评估出口企业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联合惩戒记录、出口退(免)税原始凭证等一系列指标,形成出口企业的“出口退(免)税信用等级”,一类为最高级别,可享受5个工作日内办结退税、无纸化申报等优质服务。

  目前,义乌市共有9家一类出口企业。市税务局创新模式,与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制度,提供每月“闹铃式”申报提醒、疑点问题“一站到底”、申报审核退税无缝连接等VIP服务,使一类出口企业的出口退税办结时间从要求的五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

  据介绍,新出台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有关事项的公告》废止了“出口企业管理类别评定工作每年进行1次”的条款,各出口企业可对照标准,及时向税务局提请变更管理类别,享受更快捷的退税服务。

  2018年以来,市税务局加强政策宣传辅导,通过新闻媒体、网站、短信平台、电子邮件、微信等多种途径开展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定期提醒出口企业退(免)税申报、审核、退库进度及申报退(免)税期限等情况,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对受影响较大的出口企业加快审核进度,缩短退税周期,确保出口退税款及时足额到账。2018年,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582513万元,同比增加11.32%,为义乌出口企业抵御外部风险提供助力,增强发展信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