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海关实施“多证合一”改革 企业报关备案“零次跑”

发布时间: 2019-02-02 07:4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 黄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 黄晖)昨日(2月1日),随着义乌海关工作人员在电脑上点击“办结”操作,义乌首个通过“多证合一”流程申请备案的企业通过海关审核。这也宣告企业申请《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进入“一次不用跑”时代。

  据义乌海关工作人员介绍,2月1日“多证合一”改革实施后,申请人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时,需要同步办理《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只需按照要求勾选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备案登记,并补充填写相关备案信息。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多证合一”流程完成登记。海关确认接收到企业工商注册信息和商务备案信息后即完成企业备案,企业无需再到海关办理备案登记手续。义乌海关企业管理科负责人表示,“多证合一”改革标志着企业海关备案全面实现无纸化和网络化,真正达到了企业备案的“零次跑”,每年预计为近3000家新增外贸企业提供便利,将有力促进义乌外向型经济发展。

  同时,企业可以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以下简称“单一窗口”)“企业资质”子系统,或“互联网+海关”“企业管理”子系统查询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备案登记结果。海关不再核发《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需要获取书面备案登记信息的,可以通过“单一窗口”在线打印备案登记回执,并到所在地海关加盖海关印章。而未选择“多证合一”方式提交申请的企业,仍可通过“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提交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登记申请。义乌海关将依据海关总署2018年第143号公告的相关规定,继续为企业提供备案登记等相关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